耶穌的死:順服的態度有什麼好處

順服是耶穌帶給世人的一個生命品格,是耶穌的態度。許多人問,順服的態度有什麼好處呢?順服人,彼此平安幸福;順服神,必有永生。

耶穌教人要順服權威,是出於神的本性,也因神愛世人。神是至高無上的權威,神憐憫恩慈仁愛誠實,祂做任何事都從愛出發。神將權柄賜給人,也期待從祂得權的領導出於愛善待人,所以神教導人順服權威。

神愛人,所以差遣兒子降世救人脫離罪惡賜人永生。耶穌完成父神旨意,因為祂愛神,也為了世人蒙神的愛與拯救。這過程中耶穌順服神的態度表露無遺,也讓人類明白順服是神的本性。

耶穌如何表明祂的順服呢?祂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耶穌順服神,有的時候容易做到。比方說,神要人受洗,耶穌就受洗了。耶穌憑着自己不能作什麼,惟看見神所做的祂才做,聽到神所說的祂才說。耶穌不是不能做什麼,是祂不要憑着自己作什麼事。因為祂知道惟有神做的,才能帶給人好處,才能永遠長存。

順服神旨意也有很難做的時候。為了把人類與神之間罪惡的阻隔除去,耶穌舍己身為人贖罪。這個過程包括了被釘十字架,被鞭打,被戴上荊棘冠冕受羞辱的痛苦。

面對這些痛苦,人人都會逃避,耶穌也同樣害怕。這個時候,是逃跑呢,還是受難呢?如果為了自己就逃跑,如果為了神的旨意就該受難。耶穌怎麼辦?

聖經記下了耶穌的決定,說,耶穌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就因虔誠蒙了應允。祂雖為神的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祂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神的兒子犧牲自己的生命順服神旨意。因為耶穌信賴神,知道神要藉着祂的死,為人贖罪,將人從罪惡中救出來,讓人明白神多麼愛他們,以致你我願意遵守神的話。

朋友,我們願意遵守神的話嗎,不要忘了這是耶穌用祂的死帶給我們的召喚,為要我們得救得益處?你我也願像耶穌那樣順服神,叫別人得好處么?願神祝福您。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