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不變的神,不設條件的愛

我是瓊妮‧厄爾克森‧塔達。在開始的時候,我有一個問題問你。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在你照鏡子的時候,一邊照着鏡子一邊想,太丑了!好吧,不知道你有沒有,但是我有。

自從我過了60歲之後,我的下巴上長毛……,我的嘴唇上有了細紋……我有皺紋了!我聽起來像羅莎娜(情緒比較負面的人)。但是你知道實際情況就是這樣…… 我希望當我拿着屬靈的鏡子看我自己的靈魂的時候我有一樣的反應。

終於,我鼓起勇氣拿起屬靈的鏡子(特別是用神的話語作為這面鏡子的時候),當時,我所能想到的是:神,你怎麼受得了我?我是這麼的懶惰,這麼的善變,我的靈魂如此的醜陋,一有機會我就悖逆你。因此,申命記7:7-8節對我來講是非常大的安慰。

申命記說,“ 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 只因耶和華愛你們,又因要守祂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領你們出來,從為奴之家救贖你們脫離埃及王法老的手。 ”換而言之,神揀選我們不是因為我們炙手可熱。

朋友們,我很遺憾的通知你,不管是我還是你,在我們裡面絕沒有任何地方是吸引或是促使神愛我們。當然,一個人可能會愛其他人,是因為對方長的不錯或者善於表達又或者是因為她與人相處的方式。愛一個人可能因為對方某些地方有吸引力。

但是神的愛不是這樣的,申命記的經文證明了這一點。神和我們不一樣,神的愛是無條件的並且出於祂自己。神對你和我的愛是永恆的,因此在我們裡面沒有什麼東西足夠吸引,使得神愛我們,祂的愛在起初的時候就已經在祂的裡面。

提摩太後書1:9說到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里賜給我們的”。這是一節很好的經文。

有一個好消息就是:神在我們還不可愛的時候就愛我們了,這意味着神的愛完全不受我們的影響。難道你不因此高興嗎?與我們的想法恰恰相反,神不會對我們言聽計從。

我們迷人的地方不會讓神覺得印象深刻。祂不會受我們的影響。祂的愛是毫無保留的,一無反顧地,祂對我們的愛和對世界上最好的人的愛是一樣的。可以這樣理解,神對我們的愛就像祂對耶穌的愛。奇妙的愛,神怎麼會如此的愛我們?

更加奇妙的是,雖然我們裡面的一切都讓神厭惡。就是罪惡,墮落,邪惡,神對這一切深惡痛絕。我想說的是,就像聖經里說的“沒有良善”在我們裡面。但是感恩的是,即使是這樣也不會影響神對我們的愛。

聖經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但是神沒有動搖。相反,祂在耶利米書31章說到,“……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更多思想神的愛,我想請你和我一起在這周里默想神永恆的愛。讓我們思想:既然祂對我們的愛是從起初就有的,那就意味着也不會有結束。讓我們為著神以永恆不變的愛吸引我們跟隨祂而感謝神。願神祝福你!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