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主神阿,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出來如花,飛去如影。我的過犯被你封在囊中,你攻擊人常常得勝,你使他去世,你改變他的容貌。他兒子得尊榮他也不知道,降為卑他也不覺得,但知自己身上疼痛,心中悲哀。

以上節錄經文出自聖經約伯記14章,反映了深陷痛苦的約伯當時的心理狀態。約伯向神道出了人生太短太快之苦,犯錯傷人良心譴責之苦,不能與家人永在一起之苦。神知道人盼望的幸福,差派兒子耶穌基督降世,把人渴望的幸福賜給人。

人盼望長壽,耶穌賜人永生。人盼望破鏡重圓,耶穌為人贖罪,使人罪得赦免,神與人,人與人,從此能夠和好合一。人盼望家人長相守不分離,耶穌助人脫離罪惡,得永生,上天堂,與家人永團聚。這些祝福特好,可是代價也特大。耶穌和神一樣愛人,祂願意替人付代價。

人有罪,不能上天堂,因為天堂聖潔。耶穌捨命為人贖罪,替人償還犯罪的代價。信耶穌,接受神的兒子贖罪恩典的人,神就赦免他的罪,使他成為聖潔。耶穌不是自殺死的,神沒有殺祂。耶穌因為傳天國福音,為人治病趕鬼,跟隨祂的人很多。猶太宗教領導嫉恨祂,誣告耶穌要作王,羅馬帝國殖民官員便殺了他。

為了抑製造反份子,羅馬的死刑手段殘忍。耶穌面對替世人贖罪而死之前的這一段受難過程,要被鞭39鞭,用荊棘作的王冠要壓戴在頭上,被釘十字架。刑前一夜,耶穌痛苦、害怕、憂傷的程度幾乎要死,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求助於那能救祂免死的父神。

為了救人脫離罪惡,神沒有免去耶穌的死,但神應允耶穌的祈禱,加添祂靈魂的力量與順服神的心志。然而整個受難過程與痛苦一點沒有減少,世人這時候明白耶穌歷經了我們凡人一樣的苦難。今天是耶穌受難日,但願您我能體會神和祂兒子救您救我的難度與愛心。請來電郵索取聖經認識耶穌,smzg@smzg.org

Updated: March 28, 2024 — 8:52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