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在美國

egg hunt美國一年有兩個宗教性的節日,一個是聖誕節,慶祝耶穌的誕生;另一個是復活節,慶祝耶穌的復活。復活節和中國的春節一樣沒有固定的日期,它是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復活節當天許多商店、超市休假,讓大家都可以去敬拜神;傳統里在這一天許多人會穿上新買的春裝上教會,新的生命、新的盼望、欣欣向榮就是慶祝復活節的意義。

egg paint

復活節雖然不像聖誕節,舉世皆知。但在美國它也是小朋友非常喜歡,充滿歡樂的節日。因為有十分吸引小朋友的復活節活動——撿彩蛋:就是大人(大兔子)事先準備好從店裡買來各種造型、不同顏色的塑膠彩蛋,彩蛋中間可以打開,放進糖果或小小禮品後,藏在草地上、樹叢間。再讓小朋友們提着小籃子出來找彩蛋.
easter eggs

另一個代表性活動——畫彩蛋:是用真的雞蛋煮熟後,用不同顏色的染料,染成各種花花綠綠的彩色蛋。也可以加上創意製作出各種造型的蛋,其樂無比!因是在三、四月間,正值大地由枯轉榮、充滿生機的時刻;聰明的商家結合基督徒紀念耶穌復活帶給人新生命、新希望的這個日子,創造出琳琅滿目應景的商品。除了象徵“生命”的蛋之外,兔子、新生的小雞、小鴨還有花卉等造型的糖果、玩具及裝飾品處處可見。

easter shop

因為耶穌已經為你我每一個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完成了天父差派他降世為人的救贖工作。只要您願意相信,接受這份救恩,就可以得着重生的新生命,一個永恆的生命。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
Easter

當年耶酥從墳墓復活,向許多人顯現,讓他們看得見、摸得着,並說,“願你們平安”。目的是讓世人知道,“我永遠活着,時時與你同在”。不管我們身處於任何艱難的挑戰,只要投靠耶穌,他必將平安賜下。如“你坐着為王”這首詩歌所說:Jesus

主耶和華,滿有憐憫和恩典,我投靠在禰翅膀蔭下

當我迴轉,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必歡呼喜樂

禰坐着為王 到永永遠遠,雖洪水翻騰 我堅定仰望禰

禰坐着為王 垂聽我呼求,使我靈蘇醒 有復活的生命

聽眾朋友,如果您想更多認識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請您閱讀聖經。

 

祝福您,也能夠擁有復活的新生命!(作者:周淑美 Shumei)

 

歡迎來信: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