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壞習慣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人生的問題多着呢!比方說,家庭里的問題,夫妻之間,父子、母女、婆媳之間的問題。還有同學、同事之間的問題,婚姻的問題、待人處事的問題,選擇事業的問題等等。

另外還有決定前途的問題,決定判斷的問題,人基本需要的問題。在此之上還有靈性上的缺乏,像缺乏愛主愛人的心、缺乏靈修聚會的需要、缺乏傳福音的負擔、缺乏奉獻的美德、缺乏明了屬靈的事、缺乏聖靈能力與支持的問題等等,因此人生有許多的問題就常常會出現。

我們要對付老我這些舊習性,不能光靠自己,要藉著禱告讓神來幫助我們,神用百般的忍耐和恩慈來幫助我們,加強我們的信心,使我們不冒失、不闖禍、不急躁等等,這樣就可以避免許多不必要的困擾和麻煩。

我們怎樣才可以對付罪呢?因為神愛人,可是神恨惡罪,所以當你發現有罪在心裡作怪的時候,那麼你就要立刻對付。你要在的神面前省察自己,若有不義,就要認罪悔改。

我們要多讀聖經,因為神的話句句帶有能力,神的話就是真理。聖經說“真理能使我們成聖”。我們也需要多多的禱告,禱告就是與神交通,越多的禱告越得着能力來克服罪惡、克服老我。我們也要順服聖靈的帶領,因為聖靈是按照神的旨意引導我們的。

我們也要常常遵行神的旨意,就能在基督里蒙祂保守了。還要常常活在神的恩典里,不靠自己肉體的努力過聖潔的生活,只有神能使我們全人成聖,保守我們不失腳。因此要憑着信心仰望主,向神支取夠用的恩典,過着一個清潔、虔誠、敬虔、聖潔的生活,那麼就可以免去許多的困擾了。

當我們信服福音的時候,罪得赦免,開始享有基督豐富的恩典。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做一個跟隨主的人、信靠主的人,常常學習禱告、讀經、交通、互相寬容,在神的愛中彼此建立,彼此信任,在事奉中要顧念、提攜在一起事奉的人,大家一起蒙恩,一同見證主幫助你我克服老我的榮耀。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