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救恩,人的價值

生命是甚麼,需要甚麼?為什麼賜生命給人的神,還要賜給人救恩,並且讓祂的兒子來完成這救恩呢?神給世人的書信《聖經》里,解釋了這個奧秘。

聖經提摩太後書1章9節說,“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里賜給我們的”。

經文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人的得救不是因着行為、行善、積功德、吃常年的齋,或是拜人拜佛,或是用別的方法。乃是清楚的告訴我們,人的得救是因着神的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神在基督耶穌里賜給我們的。

神又告訴世人,“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我們的年日是何等短暫,時日有限。在有限的年日之中去尋求永恆無限的生命價值,是何等的寶貴。

在勞苦愁煩、轉眼成空的如飛人生中,有智慧的數算人生時辰年日,使我們能夠警覺人生的有限,轉而渴慕永恆。便會在有限的時空里珍惜生命、熱愛生命、把握生命。才知道如何在有限生命的時空之中,應對進退之間,掌握機會,得着永生的恩典。

所以即便遇到了災難,我們不喪膽。即便生病了,老了,也不喪志,因為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這些至暫至輕的苦楚,既然是神容許的,是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朋友,生命是什麼呢?成功的定義又是什麼呢?一個不知道如何數算自己日子的人,怎麼知道生命是什麼呢?一個人不知道生命是什麼,不知道剎時之間人就無影無蹤了,他奮鬥努力追求的又是什麼呢?

聖經傳道書向人類提出的生命警語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在日光之下的勞碌,又有什麼意義呢!古今中外多少人一生結束的時候,不就是這同聲哀嘆嗎?

但是在基督救恩裡面就完全不同了。因為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的心裡。基督的恩典可以使虛空的人生,成為有意義、有目的豐盛的人生。

您可知道神願意參與我們的人生,你我可以因神變得更好!已經有好多人珍惜神的幫助,抓住神的幫助,他們的人生有了不同的結局。

他們說,“神啊,求禰指教我們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求禰使我們早早飽得禰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以與神的性情有分。”

朋友,您願意信靠耶穌基督、仰望祂,得着祂的應許,勇敢地往前邁進么?遲早有一天,你和我一樣,會覺得身體不如從前那樣的健壯、那樣的有精神,或者你遇到事情有挫折,或者你有什麼軟弱。

可是心裡接受了耶穌基督的人都知道,神是垂聽禱告的神,神是幫助我們的。正如聖經哥林多後書4章所說,“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