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妈妈Polly Short:她教我勤劳坚持

Short_040_Polly_028_June_1982 (200 x 304)我妈妈名叫 Polly Short。认识她的中国朋友都叫她“谢奶奶”。我妈妈满八十七岁时才离开了这世界。我从她的口中和为人学习到很多“做人”的道理。我妈妈是个基督徒,所以他的人生观来自圣经。妈妈不是一位完全人,但是她有很多我很佩服的特性。其中的是她的勤劳与坚持。

我母亲在一个批发百货公司上班。虽然公司属于“中小企业”,但是公司的几辆货车每周把货品送到美国五十州其中的十三个州。因此,我认为公司不算小。

公司的一个顾客是田纳西州的一所州立大学。有一次,那所大学面对经济困难,钱不够;入不敷出。学校快要破产似的。因为经济问题,所以学校欠很多公司许多的债,包括我妈妈的那家公司。每一个公司都想要拿到他们所应该拿的钱,但是很少有人相信他能够见到任何一毛钱。如果我记得没有错,有些公司很生气地想要跟那所大学打官司,但是也有很多公司绝望了,就放弃债权。

Short_035_Polly_027_Office_at_Southern_Woodenware (200 x 138)但是我的母亲态度不一样。我母亲既不生气,也不灰心,更不放弃这个客户。每隔几个星期,我妈妈会打电话给大学的会计主任跟他说说话。譬如:“先生您好?听说学校面对很多财务问题。您也知道贵校欠我们公司多少钱。不知道,这个月,您有没有办法把两百块钱寄来给我们呢?如果可能的话,我们会很感谢您。”会计主任就答应了。每几个礼拜,我妈妈打了这种电话。有时候她拿到一百元,有时候拿到五百元;有时候会计主任说,“谢太太,对不起,今天实在没有钱可以寄给你。”但是我妈妈一直都很坚持,电话不停的打。到最后她的公司拿到所有的欠款;连一块都不缺。

朋友,我妈妈表达的“坚持之心”是基督徒的精神。她不但维护她公司的利益,同时她也帮助那所大学尽到它的责任,还清一个债。我们作什么,都要勤劳、坚持。念书要坚持。教导孩子要坚持。在单位上班也要坚持。农夫耕田要坚持;商人作买卖要坚持。圣经箴言十三章四节说道﹕“懒惰的人空有想望却一无所成,勤劳的人事事如愿”(普通话本)。

我妈妈做事勤劳、坚持、不懒惰。这是基督徒的精神。欢迎您多学习圣经。


 

照片:1)大约1978年;2)妈妈的办公室,大约1975年。


怀念我妈妈Polly Short(五):勤劳、坚持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05):
Industry and Persistenc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