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七:百万富翁,还不满足

money02 (150 x 105)1950年代时,美国有一个电视节目,叫做The Millionaire “百万富翁”。每一个礼拜的节目内容都一样:有一位非常有钱的金融家以无名氏的名义赠送一百万元给一个不认识他的人。之后,在三十分钟的节目里,观众们看这接受赠款的人如何使用这笔钱。有的人浪费这钱;但也有人让他所得到的礼物帮助他达到他心里的梦想。有的人医病,求学,等。当然这只是电视节目而已,不是真人真事,但是50年代的美国人看得兴趣盎然!

朋友,如果一位陌生人赠送你一百万元,你会怎么想呢? 第一个反应可能是昏倒在地。醒过来以后你会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一定是有人跟我开玩笑。等到你发现这事情是真的,你心里就会疑问——“为什么? 人家为什么要送我一百万元? 他有什么目的呢?” 我们很难相信任何人要赠送那样有价值的东西给我们。他一定是有目的的。

朋友,天上的神有个礼物要赠送给您,就是救恩。《圣经》也告诉我们神送这个礼物的目的:不是为了让神得到什么好处,而是为了让我们得到永生。《圣经》约翰福音3章16节说:“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叫一切信GodLovesYou01 (212 x 268)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神爱世人”这个事实是基督教的基础。神“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意思是神让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为了赦免我们的罪;这是神表示他爱世人的方法。 “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是耶稣被钉死的目的,也是神赠送我们救恩这个礼物的目的。

我曾经去过十几个国家。有时听到不了解基督教的人说, “所有宗教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是要劝人为善。” 其实基督教的目的不在此。是的,基督徒都会行善,但是基督教的目的不在这里;耶稣基督牺牲他的性命不是为了劝我们行善。耶稣形容他降世的目的说:“人子来到这里,为的是要寻找和挽救迷失的人们”(《圣经》路加福音19: 10)。基督徒得到永生以后,自然而然地会行善。但是耶稣基督降世,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目的是要拯救世人,拯救您和我。

朋友,耶稣要送的礼物比电视节目里的慈善家送的一百万元更加宝贵。您愿意接受吗?


【礼物】七:百万富翁钱不足
The Gift (7): What if You had a Million Dollar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