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复活的意义】二:树起了纪念碑

JesusTomb02 (166 x 135)中国西安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山西的“陕西省博物馆”收藏着很多石碑纪念中国历史上的大事和重要人物。其中的一个石碑是唐朝的“大秦景教碑”。此碑高约二米,宽一米。“大秦景教碑”记载着景教,也就是基督教,在中国的最早的记录。

纪念碑的价值是什么?不来自它原料的成分,乃是来自它所纪念的事情或人。我妈妈的墓碑是花岗石做的。美国花岗石又重,又硬,又漂亮,又贵,但是这大块石头的价值不来自它的重量,颜色和价格。在我的眼里,它之所以有价值是因为那是我妈妈的坟墓;那块石头纪念着我的母亲!

1989年11月,全世界的人盯着电视,看看东德人推倒柏林围墙,从此东,西德,两方的人可以自由往来。没想到,几个礼拜以后,十元美金就可以买到一小块柏林围墙。这围墙的原料不过只是一些已经存在了四十五 年的水泥,所以它的价值不来自它原料的可贵。它的价值是因为它代表了长达四十五年的压迫,管制和畏惧。它又代表四十五年爱惜自由之人的努力,盼望和奋斗。

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埋葬时,士兵用特大块石头封闭耶稣的坟墓,免得有意的门徒把耶稣的尸体偷走,宣传谣言说耶稣复活了。真好笑!难道,石头能够封闭耶稣吗?如果那位高高在上的全能者(神)要叫耶稣复活,石头能拦阻它吗?如果那无所不能的创造者要使耶稣复生,几位兵丁能够阻止他吗?我想,在耶稣看来,石头和纸没有两样。

事实上,神就是要让耶稣复活!所以,当耶稣从坟墓里出来了以后,用来封闭耶稣坟墓的那大块石头就变成了抽象的纪念碑,纪念耶稣的复活。

人们以为大块石头很有用,阻碍耶稣的门徒进入坟墓。他们没想到,当门徒来到坟墓想用香料涂抹耶稣的尸体时,耶稣已经不在那儿了,他已经复活了。看守的卫兵们昏死四散在地上。他们的武器弃置在身旁。那被天使滚开的石头也在那里,面全世界说:“我本来只是一块重物,用来挡着门的,封闭犯人的坟墓。但现在我变成了纪念碑,庆祝十全十美,神儿子耶稣基督的的复活”。

朋友,请您多多的思想耶稣的复活。他真的复活了,使得他带给您和我赦罪和复活的盼望。“大秦景教碑”纪念这景教徒的教训。我父母亲的墓碑纪念着他们的人生。对您来说是无用的,但对我来说是无价之宝。耶稣的坟墓本来没有墓碑,他的家属没有钱买墓碑,但是,事实上,因为他复活了,耶稣的坟墓用不着墓碑。但是,请您用属灵的眼睛看待那块本来要封闭耶稣坟墓的石头,现在已经变成庆祝耶稣复活的纪念碑。


【耶稣复活的意义】二:耶稣树起了纪念碑
The Meaning of Jesus’ Resurrection (2): A Monument Erected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Adapted from a sermon by Charles Spurgeon, 1869)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