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三:真光照耀

DarkToLight01 (185 x 135)我不是一名洞窟探险家,但是有时我喜欢在山洞走走玩玩。有一次我跟朋友两个人在山洞里玩,我故意把手电筒关掉了。几秒钟或一两分钟以后,双眼习惯了新的情况以后,那个黑暗就是我毫无办法形容地。什么光线都没有。无法分别东南西北;走路不平衡。见不到自己的手。连走一步都不安全!

古今中外,很多人——在灵性方面——处在黑暗里。耶稣基督来了就是要把“真光”带给万人,让万人离开黑暗,生活在光明之中。

耶稣受洗之后,他禁食四十天,胜过撒旦魔鬼的三次大试探。耶稣证实他依靠和顺服神而不依靠顺服撒旦。耶稣拒绝错用他的权柄。他也拒绝建立属世的王国;他决定建立属灵的天国。耶稣不要因为变魔术而获得门徒;他要用永生神的话(真理)感化人。耶稣又以身作则——给所有人看见他完美的榜样。

耶稣行走传道。有时候在街道上,有时候在人的家里。普普通通的人(就好像您和我)喜欢听他讲故事说话。渔夫、农夫、管葡萄园的、管银库的都欢喜他的教导。不少宗教头头和搞政治的也时常站在旁边观察,但是他们不都听得高兴。有的人嫉妒耶稣,有的人审问他。没关系!耶稣反应快!他都有恰当 的答案!

耶稣跟谁在一块——他无所谓。穷人富人,受过教育的,不识字的——耶稣都看重他们。对人,耶稣从来都不分彼此。事实上,耶稣很愿意跟那些社会拒绝的人处在一块儿。长期生病的、身体有先天缺陷的、被人压迫侮辱的,连妓女——耶稣都重视他们,喜欢与他们说话,分享神的爱和真理给他们。无形中,这些本来没有希望的人都获得了希望。

也许您听说过“耶稣”这个名字,但是你认识过我现在所描述的耶稣吗?

耶稣开始传道时,他把旧约圣经的一个经文念给群众听。耶稣说:“那坐在黑暗里的百姓看见了大光,坐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发现照着他们” (马太福音4:16,引用以赛亚书9:2)。耶稣又说:“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 (路加福音4:18-19,引用以赛亚书61:1-2)。

今天耶稣还是要把“福音”——神的好消息——讲给万人听——讲给您和我听!

今天很多人坐在“黑暗里”需要有“光照耀着他们”。钱财、地位,美酒、赌博、色情等——都不会带给您这种“光”。钱财很有用,但是它也是暂时的。耶稣的“光”是“真光”,是永恒的。时间、疾病、地震等都不能消灭它。

群众聆听耶稣的教训时,他们的反应是:“耶稣讲完话后,人们都对他的教导非常惊讶,因为他与其他的律法师不同,他像一个拥有权威的人那样传教”(马太福音7:28-29 普通话本)

也许您也坐在黑暗里,需要见到大光——需要获得希望,需要生命的根基和道德的指南针。您需要耶稣基督!今天耶稣的教训与往年一样能够让你见到大光!让您属灵的眼睛张开!让您受压迫的精神得自由!让您生命得到根基!让你生命大有意义!

您所不认识的耶稣基督等待提供这些给您!请您给他一个机会吧;请您快快来认识圣经里的耶稣!

【耶稣为“光”——记载在马太福音4:12-17以及约翰福音第一章。】


【耶稣是谁?】三:真光照耀
Who is Jesus?  /02:The Real Light Shine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