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Hilarion说,“若是女孩,让她死”

HilarionToAlisLetter02 (180 x 147)在国外工作的丈夫写信给他的妻子,说:“我还没有返国之前,您也许会生孩子。如果是男孩,让他活者。如果是个女孩子,把她摆在外面让她死。”

听起来,这好像是今天媒体的新闻——人把女儿放在垃圾桶或马桶里。没错,今天许多地方因为重男轻女,因为不明白生命是神圣的,因为不看重生命,因为是出于婚外性行为,因为经济困难等等所谓的原因,所以也会扔掉新生儿。(他们自己认为这些是原因;事实上这些“原因”站不住脚。)

事实上,我读的那封信是第一世纪,名叫Hilarion的罗马人写的,写给他妻子,名叫Alis。他在埃及的亚历山大(Alexandria, Egypt)工作。这封真人真事的信函也提到Hilarion 和Alis 的另外一个孩子。

这封信——和今天类似的情况——就说明耶稣基督为什么要降世。古今中外都有人违背了“天命”,但是耶稣来了要告诉我们如何与“天”恢复往来。

耶稣受洗之后开始传福音时,他的主题时常包括这句话: “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4:17)。

刚才那位Hilarion需要悔改吗?今天把孩子扔到河里淹死的人要悔改吗?我们很容易回答说:“是的!他们应该悔改!”问题是:我们——您和我——是否能够做自我检讨而发现我们也需要悔改?

虽然我们没有杀过小孩子,但是我们一样违背了“天”的诫命。

如果耶稣寻找刚才那个丈夫劝他悔改,耶稣也要今天的人悔改。

请让我从另外一个角度思考此问题。如果有人得罪您,你是否希望他能够悔改呢?譬如,如果人家发脾气,故意的撞到你的自行车或汽车,你希望他用他的嘴巴向你道歉,把你的车修理好,以行动认错,之后下决心不要再次发脾气——不是吗?同样,我们得罪“天”的时候,我们需要悔改。

再说吧。如果您要装修你的客厅… 您请工人来看,跟他说明,让他估价,与他签约。但是,做完工作后,该给的钱都给了,您发现他欺骗了你;他偷工减料。油漆褪了色、木板开始掉、下大雨时,窗户进水。你不希望他悔改吗?您不要求他重新做吗?也许你还会拉他到法院告他,免得他欺骗别人。这个工人得罪了你,得罪了社会也得罪了天。

我们不应该认为我们没有得罪过天。我们难道没有说过谎话吗?在神看来,谎话也是错误,也是应该悔改的过错。向人答应事情,然后不做,或做不好或做不够好——都是我们的错误,都是我们应该悔改的过错。

耶稣来了要让每一个人把自己看透,让我们承认我们的过错。淹死孩子的、故意撞到自行车的、说谎话的、行婚外性行为的、偷工减料的、不贯彻始终的等——都是错误的,都是我们应该悔改的错误。我们哪个人敢站在神的面前发誓,说:“我一生当中都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您的事情”?谁敢说:“我没有做过任何人看为不对的事;我也没有做过任何‘天’看为不对的事”?

耶稣的要求,也就是他的信息和福音是:“天国近了,你们应该悔改!”

【耶稣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被记载在马太福音4:17。】

HilarionToAlisLetter01


【耶稣是谁?】六:“若是女孩,让她死”
Who Is Jesus? /06: If a Girl, Kill Her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