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离婚!/04:婚外情关系

divorce11-200-x-109身为美国人的我,很喜欢美式足球比赛。虽然美式足球在亚洲、欧洲、非洲等不受重视,但是我们美国人以它为秋季所不可以缺少的活动之一。2009年,六月底,我家乡的媒体报告的消息使得整个的市民、州民以及全美式足球米既惊讶又难过。美式足球联盟巨星四分卫(NFL quarterback) 史蒂夫•麦克奈尔 Steve McNair 被他20岁的情妇沙希尔•卡齐米暗杀。卡齐米向正在睡觉的麦克奈尔开了枪,射击四个子弹——头两次,胸部两次。之后,女朋友自杀了。谋杀案和自杀问题——今天不谈。今天要强调的是麦克奈尔对妻子和孩子不忠;他犯了奸淫。麦克奈尔有太太和四个孩子——美丽的太太、英俊可爱的孩子。他为什么另外还要找外遇呢?他何必冒险让“第三者”破坏他的家庭呢?

同一个时候,2009年,六月,美国 South Carolina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Mark Sanford马克•桑福德承认与阿根廷女郎玛丽亚贝伦夏泼有婚外情关系。四十九岁的桑福德为了前往阿根廷跟他的情妇相会,他不但向妻子撒了谎,同时他也向全南卡州州民撒了谎。主要的问题之一是他犯了奸淫,破坏了他婚姻的誓约。之后,电视台采访了南卡的一位女性,问她有关州长的情妇和行为。女州民回答说,州长有外遇不算什么,但是他不应该向州民撒谎。我想州长的太太珍妮(Jenny)不会同意这个看法!您认为呢?如果接受采访的那位女性的丈夫有外遇,她会说“不算什么”吗?

2009年11月,好几个女人出现说他们都是高尔夫球名将Tiger Woods老虎伍兹的情妇。老虎伍兹是全世界最出名打高尔夫球的人。连那些对高尔夫球没有兴趣的人差不多都听说过Tiger Woods老虎伍兹这个人的名字。一样的问题在眼前:“为什么?”老虎伍兹为什么要让他的妻子失望?为什么要对不起他的孩子?为什么要破坏他的家庭,他的名誉,以及他银行的存款呢?

无论美洲、欧洲、亚洲、英国、日本、中国等,外遇是破坏婚姻的主要因素之一。虽然全世界每一个国家都面对这个问题,不能说婚外性行为是正常的。不能说“有外遇,不算什么”。

家庭是神圣的。婚姻誓约是两个人彼此之间的诺言,两个人彼此说:“我要对你忠心直到死亡把我们分离”。外遇呢?外遇会破坏这句话,使这句话变成谎话。外遇会破坏家庭。婚外性行为会使得家庭破裂。

社会学家、心理学家、医学界、宗教界都同意,外遇只会破坏家庭,他不可能祝福家庭。《圣经》再三地劝配偶远离奸淫。《圣经》再三地劝配偶不要让“第三者”近来破坏家庭。基督教也强调在这方面男女完全平等。丈夫不能说————因为他是男人————他就有自由和权利找情妇或娶小太太,但是如果他发现妻子有外遇,他就发怒。不。耶稣基督要求男女两个人都要保持圣洁,都要对婚姻誓约忠心。

也许你想问我,“如何保持高度警惕?如何避免外遇问题?”请让我提出三个建议。

第一:保守你的心,控制你的想法。不要让心里一直梦想到某人怎么样漂亮、英俊、强壮、性感、有钱、好谈话等。《圣经》中的《箴言》说:“保护你的内心要胜过保护其他一切,因为它是你人生的源泉”(箴言4:23普通话译本),下同]。外遇总是在心里开始的!今天的念头是明天的行动。今天的色情和欲望是明天的挑逗。今天的调情是后天的幽会。

第二:欣赏你的配偶。多注意、欣赏及称赞配偶的长处;以她(他)为乐,让她(他)满足您的心。《圣经》箴言的作者称赞他的妻子说“贤慧的女子很多,但你比她们更出众…”(31:10-31)。箴言的作者又形容夫妻之间的爱,说:“你要只饮自己的池中之水,你自己的井中自有甘泉。…不可与外人分享。愿你的泉源蒙福,愿你从年轻时所娶的妻那里得到欢愉,她如同可爱的母鹿,又如优美的母山羊,愿她的胸脯使你时时满足,愿她的爱情使你时时陶醉”(箴言5:15-19)。男人的我们,为什么不多多地欣赏自己的妻子呢?各位女性,请让您的言行、衣着、态度、性格、表情、微笑等都使得丈夫欣赏您、爱您、以你为荣、以您为乐。

第三:时常提醒自己,家庭是你最大的宝贝。如果不小心,如果把心交给“第三者”就会迫害家庭,甚至可能会使得家庭破裂。何必让“外遇”使得配偶,孩子、朋友等人以及天上的神都改变他们对你的看法和评价。何必拿最好的宝贝来换几分钟,几小时,几天的快乐呢?请你多思考。

NOTES: http://news.163.com/09/0707/10/5DK45V0L00011229.html
http://news.southcn.com/international/society/content/2009-07/07/content_5337760.htm
http://sports.sohu.com/20090707/n265033807.shtml (包括照片)
http://www.haixiainfo.com.tw/65578.html
http://www.nownews.com/2009/06/26/11490-2469593.htm
http://gb.nownews.com:6060/2009/12/08/334-2543802.htm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