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离婚/01:慢一点,好不好?

divorce04-150-x-123不要离婚/01:慢一点,好不好?

2014年,在中国,办离婚手续大约3,500,000对¹ 。2006年,申报离婚大约2,000,000对。您自己认识几个人已经离过婚呢?我好几个朋友、同学和同事已经离了婚。离婚总是让我很难过。

最起码地说,离婚是个失败。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至少一个人做错了很多事情,才使得配偶要求离婚。很可能两个人都做错了一些事情。也许在某些方面他们成功,但是在婚姻这非常重要的关系上他们失败了。

离婚时常有长期的后果。离婚的时候,一般来说,双方不想再次见到对方。但是,实际上,双方早晚会有联络的需要。您不要认为“离了婚,万事兴!”离婚时常是“火上加油!”

孩子也是关键考虑。离婚不但影响了夫妻二位,离婚也带给孩子很大的打击。如果有孩子,离婚后,孩子会跟着母亲或者跟着父亲(通常是母亲)。但是,父亲还是需要跟孩子往来,保持联系。跟孩子保持关系,也要跟孩子的妈妈协调,保持往来。

离婚常常影响孩子一辈子。父母离婚也会影响孩子的自尊以及将来的婚姻关系。按照统计,父母亲离了婚的孩子,当这些孩子长大结婚以后,他们比较可能会离婚。

我是一名基督徒。基督徒所研究的《圣经》告诉我们神不喜悦离婚。家庭是神设立的,是他祝福的,所以他期待人人对婚姻的誓约忠心一直到死亡把他们分离。当创造宇宙万物人类的上帝建立了家庭为社会的基础时,他说:“男人要离开自己的父母,跟他的妻子结合,两个人成为一体”(创世记2:24)现代中文译本;下同。耶稣基督引用此句话时,他说:“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拆开”(马太福音19:6)。神曾经说过,“我恨恶离婚”(玛拉基书2:16)。耶稣基督教导基督徒说,“我告诉你们,除非妻子不贞,任何人休弃妻子,再去跟别的女人结婚,就是犯了奸淫”(马太福音19:9)。这句话非常深重,但是它是基督徒的标准,也是天上神的心意和教导。

由这篇短文开始,我要谈谈一些东方人离婚的理由,也要提出一些挽救家庭的好方法。如果您面对家庭问题——譬如,性格不合,感情破裂,外遇问题,家庭暴力,经济困难等,请您花一点时间,让我跟您分享一些《圣经》的真理和基督徒的想法,好吗?您的婚姻和家庭比什么都重要,所以请您不要放弃您的家庭!请您好好地考虑这个系列的要点,从中得力,得智慧,得希望。目的是帮助您下决心弥补、挽救、祝福您的婚姻。我请您千万不要太快地申报离婚!也许您还有可能重新开始实现人生的美梦——建立美满、快乐的家庭!

 

¹http://www.scmp.com/news/china/article/1535515/heartbreaking-news-nations-divorce-rate-rises-13-cen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