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最长远的计划

x4这个计划的核心是牺牲。一个人最难牺牲的是什么?不是名车,因为房子比车更贵。不是财富,因为有了信誉还能赚钱。不是名誉,因为有了健康还能转失败为成功。不是自己的生命,是孩子的。一个人最难舍的,是孩子的生命。0096如果您同意这论述,您已经明白神拯救人类脱离罪恶的方法。神舍了自己的独生子耶稣基督,让他作您我的代罪羔羊。耶稣没有罪,却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赎罪而死。耶稣的死显明了神的爱,感动人心,使受感的人立志效法耶稣爱神爱人不再犯罪。
0097神救人脱离罪恶的方法不但显明神的爱多么伟大,神不只救一小群人而是救全人类的事实更显明了神的智慧至高神的权能真实。这个事实是从一个问题开始的。神安排耶稣生在以色列,所以按血统说耶稣是犹太人,一个犹太人怎么能救全人类呢?神有个计划,但是这计划在第一世纪以前是隐藏的,直到耶稣的门徒保罗帮助加拉太人拨乱反正才公诸于世。
0098救世计划的第一步启动于耶稣降世前两千年,神拣选了一位相信他的人亚伯拉罕。为了叫世人知道信是一个人得救的关键,神特别在圣经上褒奖亚伯拉罕的信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
这话的意思就是,有罪过的人要得救,要成为神眼中的义人,第一步必须信神,信神就是信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接受耶稣的救恩。信的重点是,得救是神救人,不是人救人。人要得救必须顺着神的意思行,照人的意思行无法完全脱离罪,人无法救自己脱离罪恶。
0099亚伯拉罕帮助世人明白,人是因信得救,因信被神称为义人。通过亚伯拉罕的信,神不断向一代代的人呼喊,你们要因信称义。为什么信那么重要,为什么必须信耶稣人才能得救脱离罪恶呢?因为一个人相信神是真的,把神的儿子舍命救他的事实接纳到心里之后,这个人才会不断被神的爱感动,被耶稣的恩典感动,心里有了持续悔改和坚持不再犯罪的动力。基于这个认识保罗特别了解靠自己的人的可悲,他的生命里没有恩典,不是因为神没有施恩,他被靠自己的理念囚禁,他废了耶稣的恩,从耶稣的恩典中坠落。
0100然而,创造人的神比任何人都明白,得救光是有恩典的动力是不够的,还必须有怎么拒绝罪恶引诱的知识和及时的帮助。就好像勇士出战,要的是打胜仗,不要总是作个战败后忏悔检讨的战士。为此神把圣灵赐给凡信耶稣的人,帮助他们战胜罪恶。圣灵又叫真理的圣灵,在信耶稣的人心里教他们明白所有的是非善恶和战胜罪恶的战技战术。圣灵不单是知识,他是神的灵,活生生的在信耶稣的人心里随时提醒他们怎么跟罪恶打仗。好像敌人一枪刺来,圣灵立即教勇士怎么闪,何时出剑,如何击中敌人要害,还同时顾到其他战友需要的掩护与激励。
0101保罗举了个例子说明这个眼睛看不见的圣灵如何解说,帮助我们看清楚靠自己自救的人面对的困境,也是普世的人跟罪恶斗争中的一个迷思。在这个迷思里人以为靠自己的能力足以战胜罪恶,所以犹太人靠遵守律法,中国人靠行善积德。这个想法本质上虽然善良,事实上不能帮助人战胜罪恶。关键因素是不了解罪恶在人体内有一个帮手,就是肉体里的情欲。因为情欲作祟,有时候人会想纵欲爽快一下,松懈片刻。所以人不是不愿意行善遵守律法,而是因为在情欲作祟的时候这个意愿行不出来。
0102为此神把圣灵赐给信耶稣的人,帮助他们跟情欲打仗。情欲偷偷发动的时候,圣灵告诉基督精兵敌人的活动是什么,在哪里。情欲嚣张的时候圣灵提醒圣徒,我们是属基督的,把肉体的邪情私欲钉在十字架上。情欲仗着世俗的风气人的价值观排山倒海来犯,圣灵大声呼吁,不要以别的夸耀,只要夸耶稣基督钉十字架,就世界而论我们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我们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了。
0103圣灵不单单告诉人跟情欲打仗的战技战术,还展示神帮助全人类打胜仗的大战略。人因为情欲免不了犯错,所以在耶稣基督降世之前神也赐给人教导。在以色列人当中是律法,中国人当中有儒释道,教人要靠着行善活着。行善只是个阶段性的暂时帮助,像似看管儿童的师傅管家,等到耶稣基督来了,我们就要抓住神通过亚伯拉罕教我们的信,因信耶稣基督而得到神应许的圣灵。
0104这是全球最大的计划,也是人类最重要的计划,是历史上最真实最长久的计划,这是神的计划。从亚伯拉罕开始进行了四千多年,自以色列出发跨越语言种族文化国界,古今中外全球的参与者多的无法统计,这是神救人脱离罪恶叫人得生的计划。我们邀请您参加!请接受神的邀请: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