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们面对死亡不害怕

Funeral Service我第一次接近死亡,是大学同学骑摩托车发生车祸当场死亡。他父母闻讯赶来处理后事,我陪同两位老人家来到殡仪馆。工作人员打开停尸柜时候,我转头不敢看。没有想到的是,我对死亡的恐惧,将来会在美国被彻底粉碎。这个变化怎么发生的呢?

变化不是因为一件突发事件,也没有在一夕之间完成,而是几十年来在教会的潜移默化下进行的。一开始是我认识的一位教友去世,谢德华邀请我跟他去追思礼拜,第一次参加美国人的葬礼。

我很惊讶地发现美国基督徒的葬礼和中国人的葬礼很不一样。
美国人的葬礼没有中国人那么悲哀。
美国人葬礼有时候棺木是开的,让亲友瞻仰死者遗容。
多数瞻仰遗容的美国人面部表情并不紧张害怕。
参加葬礼的宾客和死者家人聊天,有时候还能够笑。
基督徒葬礼也有眼泪,但葬礼的基调是神的爱和应许。
基督徒在葬礼上唱诗歌,诗歌带给亲友很大的安慰。
神和教会如何进入死者家庭,协助他们渡过悲痛的处境。
基督徒葬礼上有人讲道,让亲友能藉着神的真理,安静的在这一个小时当中思考生与死的相关事情。

美国基督徒把神的信仰落实到面对死亡的态度上,让我大开眼界,也松动了我心底对死亡的恐惧。但是帮助我彻底粉碎对死亡的害怕,还是神和他的儿子耶稣基督。

生命是神创造的。神爱人,差遣儿子耶稣来救人脱离罪恶,并且应许一切信他又遵行神旨意的人末日进天国有永生。耶稣死后三天,神叫他复活了,我何必怕死呢,耶稣不是已经应许我有永生吗?从此我知道,我需要怕的不是死,而是自己不信耶稣,不行神的话。于是我奉耶稣的名受洗,洗去我的罪,悔改前非,作神的儿子。

是的,死亡不可怕,也不用避讳。反而,我们要走向失去亲友的人,把神的爱和应许带给他们。因为神说,“往遭丧的家去,强如往宴乐的家去,因为死是众人的结局,活人也必将这事放在心上。忧愁强如喜笑,因为面带愁容,终必使心喜乐。智慧人的心,在遭丧之家。愚昧人的心,在快乐之家。”(圣经传道书7:2-4)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