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恶化,人类移民其它星球

0632寻找外星人、其它星系的生物、地表环境恶化、人类移民到另一个行星,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理论物理学家索恩(Kip Thorne)提出虫洞理论,好莱坞推出《星际穿越》这类电影,引导大众臆想,以为星际移民似乎非常有可能了。

0192事实上至今科学界对星际移民并没有可行的科学证据和具体计划。史提芬霍金斯博士认为人类能飞到另一个星球的难度不容易克服,更不用说要使得那个星球合适人类的生存与居住了。
美国密西根大学卡瑟琳佛瑞思教授解释飞到另一个星球的困难时说,最接近太阳系的一颗星星是普拉希玛森桃瑞,距离地球4.2光年,以目前速度最快的火箭飞抵该星球大约需要五万年。
0187太阳系内的行星可以移民去吗?目前唯一接近地球情况的是火星,可是火星表面大气96%是二氧化碳,没有氧气,不合适人类居住。这困难能解决吗?美国航天航空中心计划2030年把宇航员送上火星,研究用火星表面的二氧化碳在火星上制造氧气的可行性。
我是基督徒,我相信圣经是神写的。神写下圣经,为了传达一切和人类有关的重要事情,因为神爱人。如果神知道人类星际移民会成功,也允许,如此重要大事神一定会写在圣经上。我试着去找。
0188我找不到任何星际移民的记录。找的过程中有两个发现。第一,使徒行传17章说,神创造人,让人住在地球陆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神。这句话让我知道人类生存的时间和空间是被限制的,人不能超越。人类虽然有能力上太空研究探险,但是人类的居住只能是在地球上。在一切困难上,神要人寻求他和他的帮助,而不是单单靠人自己的能力解决问题。
0189第二,启示录中说到将来有一个新天新地。但是这个新天新地不在地球上,而是天堂。去这新天新地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带领人去,而不是搭乘宇宙飞船去。世界末日的时候,耶稣要从天降临在半空中,按人一生所做的事审判每一个人。行善的上天堂,作恶的下地狱。天堂是与神同在的地方,那是属灵的境界,不是另一个星球,因为神是灵。我很感谢神,他在圣经里留下这些记录,让我在大家谈论星际移民的时候,可以不用揣测,不用附会那些虚浮的谈话,因为造物主的话是真实确切的、是可信的、是不会改变的。
0190史提芬霍金斯担忧人类会毁在自己的手中,为什么呢?因为人类彼此相争,没有听从神的话。人类若听从神的话诚心地寻找神,用心遵行神的教导,人人彼此相爱,地球表面不会有那么严重的战争灾害与环境污染,我们不需要担心移民到另一颗星球。就算世界末日来的那天,我们也不害怕,因为耶稣会接我们到新天新地去的。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