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结婚的您,可曾知道

Marriage 8人在远古就知道婚姻,就在认知人的起源之后。耶和华神跟人沟通时,首先说人源自神的创造,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神是个灵,他用尘土造人,把灵放在人体内,使人有别于鱼鸟昆虫走兽。

神跟人沟通的第二个主题就是婚姻。神说,亚当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就使他沉睡,取下他的一条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和,二人成为一体。
Marriage 2神造男造女的心意,是人类认知婚姻的基石。婚姻是神的祝福,人是从神有了亲密的异性伴侣和帮助。按照神的指示,神设立的婚姻基石有三大支柱,一是离开,二是联合,三是一体。

离开。男女离开父母是婚姻的前提。离开象征独立,婚后男女在住房、经济、目标、持家作法、养儿育女的方式等所有离家事物细节上,离开父母的领导,夫妻两人自行决定。没有做到离开,配偶的联合及一体就无法完成,两人婚姻的基础就不稳定。
Marriage 4联合。男女结合成为夫妻是婚姻的核心。从此夫妻在一起,彼此为伴,相互帮助。结合不仅于住在一起,更是两人归属、人生目标、儿女、智慧、能力、财富、关系资源等等各方面的联合。夫妻因神结合,也要信靠神面对分歧保持结合,不要分开。

一体。夫妻追求一体是神给婚姻设立的理想目标。一体的完成由外而内,从睡一张床,共有一个银行账户,持家之方,养儿育女的意见,家庭目标,到彼此接纳,信任,包容,做出牺牲彼此顺服、忍耐、饶恕。婚姻是神制定的,夫妻同心信靠神,才好完成一体。
Marriage 7但愿即将结婚的您,用心思考神给婚姻的指示,与配偶同心重视并且追求神的婚姻基石。愿神祝福您的婚姻。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