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框架:与妻子联合

marriage-3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这三句话是神为人类设立婚姻的时候,给婚姻的框架。marriage-9框架二字表明这三句话是神给婚姻的引导,指示的重点,努力的规范。下面谈谈,与妻子联合。
marriage-7神没有说与丈夫联合,而说与妻子联合,目的在指出男女进入婚姻关系,神要男人主导。男人主动把邀请带给一位女人,女人有选择的责任,有拒绝的权利。
marriage-4男人如何邀请一位女人作他的妻子,女人如何选择她的丈夫,重点就在他们对联合的认识上。联合是两个人进入一个共同的约。
marriage-8一般人对约没有特别留意,然而潜意识里约的概念是存在的。比方女人从男人穿着研判他的学历,从应对认识他的家风,从话里推敲他的追求。这些就是男人呈现的约,女人据此选择是否跟他结婚。
marriage-1神爱人,神重视跟人的关系,所以特别把约提出来,让人有机会认识神和他的祝福。这对进入婚姻关系的男女启发很大。看看例子。
marriage-11神跟亚伯拉罕立的约。神对亚伯拉罕说,作完全人。我是全能神,我要作你和你后裔的神。亚伯拉罕若愿意敬畏神,遵行神的话,作神心目中的完全人,神对亚伯拉罕说,我会祝福你,你要作多国的父,你的后裔会非常多,我还要把迦南地赐给你和你后裔为业。
marriage-2从神和亚伯拉罕的约,我们得到启发,看到约可以带给婚姻的好处。约使男女更清楚他们是为了什么约定、价值、理想而联合,成为夫妻。
marriage-10约是他们两人都接受的,可以是夫妻彼此承诺的责任、一起持守的价值、共同追求的理想。婚前没有约,或是不完善,没关系,婚后可以补,只要双方同意。
marriage-6听从神的框架、跟妻子联合、领头建立共同信守之约的丈夫,他知道在他们的约里一定不可少的是神子耶稣基督给夫妻的约。丈夫爱妻子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又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作个荣耀的教会,没有皱纹、玷污的病。妻子顺服丈夫,如教会顺服基督。
marriage-13从儿女角度来看,父母的约是家庭的承传,是父母给儿女的教导,可以帮助儿女认识婚姻,是儿女在人际关系上成熟的帮助。如果夫妻都愿意把对神的信守纳入约里,对儿女的祝福更可深可久了。
marriage-5在这里我也劝年轻朋友婚前要多考虑,不要盲目跟随世风,为了美貌金钱虚荣好处结婚。尽可能全面认识对方,对他处理人际关系知道的深一点,谈谈对未来的看法,想想自己喜欢对方提出的、呈现的、代表的、追求的吗?
marriage-12不喜欢,不要结婚。两人决定走在一起,能事先写下彼此都接受的约最好,会有助婚后一起走的幸福踏实、有成就感、又有目标。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