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企业、国:顺服合一

0196当我第一次听到耶稣基督是怎么顺服他在天上的父神,来完成拯救世人脱离罪恶的大事,内心是深受感动深得启发的。
耶稣说,我这个做儿子的,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唯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样做,父爱子,将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给他看。换言之,世人以为耶稣基督名声显赫是因为他智慧高能力大,这个看法错了。耶稣能救人是神带领他完成的。
0197不单单是救人脱离罪恶,耶稣讲到将来世界末日他回来审判世人的时候也说,我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我怎么听见,就怎么审判,我的审判也是公平的,因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耶稣的话让我明白顺服合一怎么做,多么重要。
合一之前必有顺服。顺服是什么呢?知道对方的心意,就完全按照对方的意思去做,这就是神的儿子教导的顺服与合一。小从家庭,大到企业、国家,顺服合一是任何一个人为团体的美梦。
0198“忠臣出于孝子之门”这句古谚,让我觉得中国老祖宗看到了一个顺服合一的人,一定会带给家庭与国家重要的贡献。而三千多年前的路得把这个道理活得淋漓尽致。
这位摩押国的女孩子在一次地区性的饥荒中嫁给了到她家乡避难的以色列人,没想到短短几年丈夫去世便守了寡。为了照顾无依无靠的婆婆,路得随她回到以色列,没有一技之长只好跟着田里收割的人捡拾掉落地上的谷粒给婆婆吃。两人这样才存活下来。
0165婆婆爱这个媳妇,想为她找个丈夫,就根据以色列人律法规矩,寻求有责任感的近亲娶路得进门。恰好路得捡拾麦穗的人家就是位近亲,于是婆婆叫路得这天晚上乘着收割季节尚未结束,男人还睡在田里,叫路得入夜后那近亲睡着从脚旁边钻到他的被褥里。
不知道您我今天的中国人,会不会叫自己女儿趁着近亲睡着以后钻到那个男人的被褥里。虽然这是以色列人的律法与文化,但是其他国家没有,摩押国没有,中国更是没有。要是根据中国人的眼光,这个婆婆的建议简直太糟糕了。
0166路得这位来自摩押国的妇女,怎么面对异国婆婆的指示呢?路得对婆婆说,凡你所吩咐的,我必遵行。当天半夜这位近亲醒来,发现被褥里躺着一个女人大为惊讶,问明来路之后才知道路得的目的。后来这位近亲果然尽了以色列人的本分娶路得为妻。
路得的顺服不但维系了自己与婆婆的合一,她顺服合一的品格也影响了子孙后代。不但她的曾孙大卫成为以色列国最伟大的国王,而且神也安排让神的儿子人类的救主耶稣基督生在路得后裔当中。后来耶稣为人类树立了顺服合一最完美的榜样。
0199耶稣深知婚姻重要,他教丈夫爱妻子,像他爱教会,为教会舍己。丈夫舍己就是顺服、体贴妻子的心意。耶稣教妻子顺服丈夫,像教会顺服基督。夫妻存着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这是神给的真理。愿神和他儿子耶稣基督树立、教导的顺服合一,祝福您的家。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