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要好,需要有神

0163中国人重视家庭,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期盼着自己的家幸福兴旺。家要怎么弄才会好呢?三千多年的智慧说,家要好,需要有神。0168道理何在?神的回答一针见血,简单明了。第一,信我的家庭,我爱他们到底。第二。信我的家庭,我的真理自然成为这家人彼此相爱的基础,一致对外的标准。有爱,有真理的家庭必然幸福。
0167下面跟您说一个三千多年前的故事。拿俄米和两个外籍媳妇是三个可怜的妇女,她们都死了丈夫。拿俄米心地善良,劝媳妇回国重新找人再嫁。
0165大媳妇辞别婆婆回娘家了,二媳妇路得坚决要照顾婆婆死不肯走,对婆婆说,你的神就是我的神,除非死把我们分离,不然愿耶和华我们的神重重的刑罚我。从此神进入路得的生命里,也成为她和婆婆彼此相待的原则。
0161神要人照顾家里老年亲人,路得为了照顾婆婆,按照神给的规矩行事。神告诉以色列人,收割庄稼的时候不可收割的干干净净要留下一部分给穷人,收割时自己落在地上的谷粒要留给穷人不可拾取。所以路得看谁家田里有人在收割,她就跟着拾取遗落的。由于心中有神,神的真理成了家人的依靠,婆媳二人得以生存下来。
0164路得听从神的真理照顾婆婆,时间长了当地人对这位外国媳妇刮目相看。婆婆爱媳妇,想为她找个丈夫,就遵行神的真理在家族中找个近亲。结果一位有钱的近亲因为路得对神的敬畏顺服和好名声对她说,你来投靠耶和华以色列神的翅膀下,愿你满得他的赏赐,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必为你尽了本分。因此婆婆得了奉养,路得下半生也有了倚靠。后来神安排,叫以色列最伟大的国王大卫和人类的救主耶稣基督都生在他们的后裔中。
0166家要好,需要有神。拿俄米和路得的故事是个见证。许多人问我,是哪个神呢?自古以来,真正的神只有一个,就是创造宇宙万物,又造了人类的创造主。神造人按照他自己的形象样式造男造女,又为人设立了婚姻。如果您想认识这位神,请读他的书《圣经》。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