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等侯的珍贵

unaccepted-1网上评论屈原,几位屈原今天的老乡们对话很有意思。“刚才发现屈原竟然是我老乡。”另一位埋怨,“屈原在我家门口那条河里投江,搞的我家每年得包粽子。”第三位嘀咕,“从来不爱屈原,一是把他树立的太不食人间烟火,二是楚辞读起来费劲,离骚我都没读下来过。”第四位抢着说,“屈原是被我的老乡害死的。”想想屈原真是可悲,今天的老乡有怨言,活着的时候他服事的楚怀王和顷襄王也不赏识他的爱国之志。公元前278屈原投江而死。
unaccepted-3他死后三百年地球另一端的以色列也有个人不被家乡人和领导重视,就是耶稣。屈原一心救国脱离列强的侵略,耶稣奉神差遣拯救人类脱离罪恶。屈原志不得申,最后以死明志。耶稣很少人理解,但是他用心爱人至死不弃。
unaccepted-2同样是不被人接受,两人回应的态度不同,所得到后人的礼遇也大不相同。屈原等了将近两千年才在1953年得到世界和平理事会委员的重视,一致推选他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而过去两千年来耶稣却是在全球各地被人传扬崇拜,今天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声称他们是耶稣的信徒。
unaccepted-10别人不接纳他的时候,耶稣怎样用心爱他们呢?我们来看看耶稣面对家乡人的例子。耶稣在拿撒勒长大,父亲是位穷木工。当耶稣和神开始救人的第一天,他来到镇上的会堂。家乡人请他读圣经,他翻出古代先知以赛亚针对神差遣救主说的一个预言,念给大家听。
unaccepted-4“神的灵在我身上,他用膏膏我,差遣我传福音给贫穷人,叫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被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念完,合起书,对大家说,今天这神的预言应验在你们眼前。大家听了耶稣的话惊讶赞叹,可是赞叹很快就被家乡人的轻视掩盖。他们看不起贫穷的木工,不愿意看到神重用他儿子。
unaccepted-8耶稣理解家乡人为什么不接纳他,体谅他们不明白神的计划,于是用心帮助他们认识他就是神差来的救主,便用神迹、预言协助乡亲父老。
unaccepted-5耶稣知道待一会儿会去邻近的城镇迦百农,在那里他会用神的权能给好多人治病赶鬼,于是对家乡人讲了个预言说,“以后你们一定会对我说,你在迦百农作的,也当作在自己家乡。医生啊,医治你自己罢。”当天日落的时候,迦百农来耶稣那求医的都痊愈了,消息很快传到家乡人耳中。许多人不是滋味,开始深思反省的也有。
unaccepted-13耶稣耐心等待家乡人的同时,也让他们知道自己态度不好。耶稣温柔直言,没有先知在自己家乡被人悦纳的,就像古代先知以利亚。那时以色列三年六个月不下雨,遍地饥荒,到处多有寡妇,神却没有差遣以利亚去她们那里,惟独要他去撒勒法帮助一个外邦寡妇。当时以色列有许多麻风病患,惟独叙利亚国的乃缦得了先知医治。以色列的先知不帮助以色列人,这是什么道理,后人都明白因为当时以色列人不接纳以利亚。
unaccepted-7耶稣用这两个历史故事点醒家乡人,他们听懂了,很生气,竟然起来撵他出城,要把他推下山崖。耶稣却神迹般的从他们中间直行走了出去。
unaccepted-17家乡人不接纳他,耶稣却没有放弃他们。耶稣温柔忍耐等候,相信迟早会等到一些乡亲父老明白过来,就会接纳他。屈原没有忍耐等候,投江而死。耶稣忍耐等候,家乡人从此有了机会得救。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