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的工作观

Short_Baker_52_Polly_09 (200 x 250)我怀念我的妈妈(Polly Short),不只是在过母亲节时。其实我时常想念她,为她和她所给我的一切,都感谢神 。

我妈妈教导我很多事情,其中的一样是她教导我怎么样做工作。不但做工作,她让我理解和珍惜工作的重要。我妈妈训练我付出代价使得一件事情成功。她教导我欣赏出汗的价值和美丽。她帮助我明白一个人的自尊来自他是否把当作的工作,做到底 。

Short_Baker_018_Polly_Born1913 (200 x 304)我妈妈Polly Baker出生于1913年。1936年,嫁给Lewis E. Short。按照美国人的习惯,她冠夫姓而变成Polly Short。我呢?我1944年才来的!

Short_010_Lewis_Polly_Edward_04_ (2) (200 x 326)当我十六岁(读高二)时,父亲突然地逝世。那时,我妈妈在一个批发百货公司上班、卖货。起初,她的薪水不高,但是老板给她一个赚钱的机会。老板告诉我妈妈说,从一个固定的时候开始,他不再发薪水给我妈妈。老板让她拿佣金。她卖多少钱的货,就可以获得多少钱的佣金。但是她佣金并不高;她只拿有百分之一!譬如,她卖一百块钱的货,她能拿一块钱的利润;卖一千块钱的東西,就赚十块钱;卖一万块钱的货品,公司才给她一百块钱。我妈妈凭着这种百分之一的利润来养活我们的家,包括她自己的妈妈。凭着百分之一的利润,我妈妈不但维持我们的生活,她还让我读高三和大学。今天回想到那时候让我又怀念又佩服我母亲。

我很感謝我妈妈留下这很好的榜样给我。我时常认为我做的没有她做的好。 有时候我有一点懒惰,但是一想到我妈妈,我就愿意把我该做的事情做到底 。

我妈妈是个基督徒。她认为圣经就是生命最好的指南针。因此,我妈妈介绍圣经所讲有关工作的经文告诉我。譬如,传导书九章十节说道:“凡你手当做的事要尽力去做”(传道书9:10)。


照片:Polly Baker Short 1)结婚前;2)婴孩时期;3)出嫁生我以后的全家福。


怀念我妈妈Polly Short(一):工作观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1): Her Work Ethic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