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母亲的幽默

Short_Polly_05 (200 x 204)我妈妈,Polly Short,很乐观。面对很多不同的事情,尤其是生命问题时,她尽量地找出一点幽默在里头。有时候她作的成功,在其中找到一点幽默;但是,有时候找不到任何可笑的事情。

妈妈八十多岁才退休。七十多岁时,有一天早上,在高速公路,开车前往办公室时,她超速,被警察逮到。警察叫她停车,请她出示她的驾驶执照。那时候美国田纳西州的驾驶执照上还不一定有驾驶员的照片,只印上姓名、地址、出生日期等。警察看看我妈妈的执照,注意她的出生日期以后,就看着我妈妈,再看看驾驶执照,然后瞪着我妈妈,问她说:“大娘,你真的有这么大的岁数吗?”

我妈妈听了警察的问题,就说:“警察先生,请问,明天早上这个时候,您会不会在这个地方抓那些超速的驾驶?”妈妈的意思是,因为警察问她这个问题有一个含义在内——那就是我母亲不像七十多岁的老人,所以,为了再听她不像七十多岁的老太太这种好听的话,连超速被罚款她都愿意!说完,妈妈笑了起来,警察也笑了起来。

没有任何驾驶喜欢被罚款,但是一点幽默感能够帮助一个人担当得了生命问题、负担和危机。超速是我妈妈的错,但是当我们自己都给自己找麻烦时,幽默能够帮助我们过关。

Short_021b_Lewis_Polly_ (200 x 339)我母亲是个基督徒。她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幽默感都是基督徒的态度和人生观。圣经的作者时常在面对生命问题时,当没有别的可以让他们高兴快乐时,他们就说:要以神为乐。圣经诗篇的作者面对生命困难时,他把那些属于神的人和那些违背神的人作一个比较。他的结论是“[神]使我的心充满喜悦,胜过五谷丰登,美酒满溢带来的欢欣”(诗篇4:7)。或许那些违背神的人有他们的粮食和名酒在桌子上,但是,基督徒有神和神的爱在心里面。因为神在我母亲的心里,所以她时常开开玩笑。如果天父神在您的心里,您也可以比较勇敢的面对生命的危机、挑战和困难。我也希望,当您和我很勇敢地面对未来时,我们都要带着一点幽默感,好吗?


照片:1)Polly Short 大约八十五岁时;2)Lewis and Polly Short 在田纳西州那什维尔市教堂大街 (Church Street, Nashville, TN)。那时候,摄影师随便为人照相,然后把照片卖给他们。时间大约1942年。请注意他们的穿着——就是那时代一般人上街时所穿的。


怀念我妈妈Polly Short(四):幽默(下)
Remembering My Mother, Polly Short (04): Humor/02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Updated: July 25, 2023 — 9:15 pm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