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律法,感恩的心态

0109西方人重视感恩,甚至在美国历史中总统还参与了感恩节的制定,这跟他们的信仰有关。西方人尊敬的圣经一书明白提倡感恩谢恩。其实与其说是西方人,这个习俗事实上是从东方人出来的。0104中东的以色列人传承的律法明言,你要从庄稼中的谷和酒榨中滴出来的酒,拿来献上,不可迟延。地里首先初熟之物要送到耶和华你神的殿。
0105以色列人从神得到的律法不但强调向神感恩,也要求向人施恩。律法明言,六年耕种田地收藏土产,第七年要叫地歇息,不耕不种,使民中的穷人有吃的,他们所剩下的野兽可以吃。六日你要作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驴可以歇息,并使你婢女的儿子和寄居的都可以舒畅。
0106这两条律法教导以色列人地里土产是神的恩典,享受的时候要知恩惜福,并且要管理自己的土产,安排自己的生活计划,好施恩给穷人、土地与牲畜。事实上神赐下的恩典非常丰盛,除了地里的土产还有神在日常生活中给与的各种保护,以至百姓日日享有平安。
0108神在三千多年前用律法把感恩的行动命定在以色列人生活中,成为他们的文化,也内化在百姓心里。感恩的习俗教导人重视上天的恩典,感恩的心态引导人注意自己承受的祝福,不但叫人快乐,也启发、鼓励人施恩的行动,使得社会上有善良的正能量不断循环。
0095美国总统与国会参与制定了感恩节,每年十一月第四个周四,美国社会放假三天,加上周末,让家人有充裕的时间团聚、感恩。他们的做法仿效了圣经里古代以色列人法定化感恩的前例。圣经还详述了其他从神赐下来的恩典,其中最大的恩典就是赐下祂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我们在圣诞节的时候再谈。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