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病了

0p7今天是美国国庆日,往年这时候许多秋季收成的水果都在树上迈向成熟。但是这两年美国田纳西州许多植物被分枝疫霉菌感染,无法顺利结果,我家后院两棵梨树也难幸免。生病的梨树到了夏季树叶上霉斑扩散,果子泛黑,明显比往年少,也没法吃。妻子赶紧叫我去农业部求救。0p1求救的过程中,我发现专业果农种植的果树就是不同,整树长满了果实,果子又大又甜。相形之下,我家梨树缺乏正确的护理和用心的照顾,真是可怜。这次经历帮我领悟了圣经里的一个比喻。
0p4耶稣在一次谈话中说,一个人有一棵无花果树,对管园的说,看哪,我这三年来到这无花果树前找果子,却找不着。把它砍了吧,何必空占地土呢?
0q2管园的说,主啊,今年且留着,等我周围掘开土,加上粪,以后若结果子便罢。不然再把它砍了。耶稣说的这个比喻什么意思呢?比喻中拥有那无花果树的人是神,管园的是耶稣,树就是人。
0p5神造果树有能力结果,当果实成熟的时候,人高兴,动物昆虫也得食,其他花草树木若是有知,会多羡慕果树祝福人类与昆虫动物的能力啊?所以当果树不结果而引发出的失望,甚至于砍掉它的念头,是可想而知的。
0q1果树耶稣说的是个比喻,是讲给人听的。那么,耶稣说这个比喻是要人理解什么道理呢?造物主神所造的人,是万物之灵,不但理解和发明的能力高,身体灵活,还有精神道德的感悟力,知廉耻明是非,所以造物主期待人的善行影响无限。然而,环顾四周如果人的善行少,而恶行反倒不断的话,造物主的失望,甚至愤怒,是可以预知的。
0q3耶稣的比喻没有就此停住,而附带了一个希望,更准确的说是一个机会。管园的计划松土加粪,让没有结果子的树还有得到特别照顾的一次机会,期待它明年结果子。
0p9这个比喻中,那位管园的就是耶稣基督。耶稣带给人一次特别的照顾,用神的救恩与真理来照顾人。神的救恩就是它让自己的儿子耶稣在十字架上替您我赎罪,使人的罪得到神的赦免。任何有良心的人接受耶稣带给他的赎罪恩典,都会愿意悔改、行善的。神期待在儿子的救恩感动下,人人都愿意接受耶稣,得到认罪悔改、效法基督、弃恶行善的新生命。
11两千年前耶稣已经降世了,今天您我都生活在恩典时代,我们都有机会得到造物主给的新生命。您愿意抓住这个机会,接受耶稣的救恩,作新造的人,往后人生中不断结出良善的果子吗?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