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神的信心如何增大?

Follow God's Savior我有位好朋友最近告诉我,希望自己对神有更大的信心。我在想,神看到这位朋友的心态,会有多么高兴啊!我也盘算怎么帮助这位朋友。人对神的信心怎么能够增加呢?这两天读圣经的时候,竟然正好读到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帮助使徒增加信心的一个讲话。好高兴!在这里和您分享。

耶稣对使徒讲了一个比喻,关于主人跟仆人的关系。耶稣说比喻的目的呢,如果使徒们真正了解了仆人跟主人的关系,他们就会明白在自己和神的关系中,他们怎么做可以增加对神的信心了。

这个比喻是这样的,耶稣说,你们谁有仆人耕地,或是放羊,从田里回来,就对他说,你快来坐下吃饭呢?岂不对他说,你给我预备晚饭,束上带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吗?仆人照所吩咐的去作,主人还谢谢他吗?这样,你们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当说,我们是无用的仆人。所作的,本是我们应分作的。

耶稣的比喻是大白话,主人跟仆人的关系本来就是这样,仆人服事主人是他的本分,人人都知道这道理。然而正因为这是个大白话,人人都懂,他就特别能够帮助人明白我们人跟神的关系,还有我们对神的信心如何增加。怎么说呢?

关键在仆人办事的态度。耶稣常用良善、忠心、聪明形容一位好仆人。他敬畏主人,用心听主人的每一句话,掌握主人的心意,然后用心又用智慧聪明,不但按照主人心意把事办成,而且做得很好。

神曾经说过,仆人办事聪明,必管辖贻羞之子,又在众子中同分产业。这话让我们认识到,良善忠心的仆人所得到的主人的信任与喜爱,是不忠不义的仆人无法体会也不会经历到的。

不仅如此,当一位善良又聪明的仆人,在忠心地按照主人心意办事的时候,如果主人知道这件事情在完成的过程中,需要主人的特权协助,主人一定会行使特权,帮助忠仆把事情作成功的。

相反的,主人不会把重大的责任交付给不忠不义的仆人,所以懒惰又不用心的仆人很难有机会经历到主人行使特权的大事。

我们人跟神的关系和仆人与主人的关系有类似之处。神是造物主,人是被造物,而且人在一切受造物中是非常尊荣的,因为神是按照自己的形象样式造了人,人有灵,与万物有别,又有智慧能力。

但是人有特殊的地位能力,也有神付与的责任与义务。神的本性是慈爱公义圣洁的,神希望人在彼此相待的时候也要反映出神的慈爱公义圣洁。神至高良善,神希望人尊敬他,爱慕他的善良。

当人类没有如此行而犯罪之后,神赐给人类他的儿子耶稣基督来救人脱离罪恶,神希望人接受耶稣的拯救,效法耶稣的榜样,并且跟从耶稣传扬福音,以致人人得救,恢复爱神爱人的生活。

任何人敬畏神,留心听神的话,体贴神的心意,信耶稣,跟随耶稣的榜样爱神爱人,又用心的传福音,他在神的眼中像似忠仆,必得神的喜爱与信任,也会在他传福音的事上经历神的帮助。

您我能得到神的喜爱信任,又经历到神的帮助,对神的信心怎么会不增加呢?耶稣的比喻指明了人怎么能对神有信心。就是敬畏神,体贴神的心意,信耶稣,效法耶稣的生活。耶稣说,您若愿意,传福音的时候如果需要这桑树连根拔起栽在海里,他也必听从你了。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