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我谢谢您

LoisTimothy01 (183 x 192)提摩太是一名基督徒,但是原来他的母亲和外祖母是犹太教徒。提摩太的信仰是他妈妈教导给他的。他的父亲是希腊人,但是如果他接受了妻子的信仰(一神伦),圣经并没有告诉我们。我认为他没有接受犹太教,但是他也没有禁止妻子友妮基把这一神论真理教导给提摩太。

提摩太成为基督徒是因为他的外婆(罗以)和他的母亲(友妮基)先是基督徒。他们把神的真理教导给儿子提摩太,而让他成为基督徒。今天所有基督徒父母都有责任把耶稣介绍给他们的孩子。如果只有妈妈才是基督徒,妈妈有责任把信仰教导给孩子。(我也希望未信耶稣之父亲像提摩太的父亲一样,不禁止妻子如此做!)

形容提摩太的信仰,圣经是这样记载使徒保罗所写给提摩太的一封信:“我感谢神…。祈祷的时候,不住的想念你,记念你的眼泪,昼夜切切地想要见你,好叫我满心快乐。想到你心里无伪之信,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罗以和你母亲友妮基心里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里”(提摩太后书1:3-5)。

我知道我是Edward Short,并不是因为学校告诉我;乃是因为我妈妈告诉我。我知道我住在某某地方不因为身份证写着,乃是因为父母告诉我。我能够信仰耶稣基督也是因为我妈妈教导我,把这宝贵的信仰传流给我。

请问,您是基督徒吗?如果是,那么您的孩子也是基督徒吗?责任是您的。

提摩太的外婆罗以思想开明;他肯接受新的真理。她本来是犹太教徒,但是她聆听有关耶稣基督的福音以后,她就接受了。她没有封闭自己的心,没有封闭女儿的大脑,也没有封闭外孙子提摩太的思想。使徒保罗或别的基督徒到他们的城市传讲耶稣福音时,她聆听后,辨别是非、相信了、接受了。她让女儿相信。

从小,罗以听到摩西律法;她天天聆听、相信、遵守。到时候反省、认罪、悔改等。她以为这就是她的信仰。她也听到一些经文说弥赛亚将要来,但是她不一定认为弥赛亚会在她有生之年就会出现!基督徒把这个信息告诉她时,罗以马上接受了。接受不说,她还把福音告诉女儿和外孙。

今天很多人内心封闭,不打开大脑,思想如冰块一样——
又硬又冷淡。

今天有汽车、飞机、电流、冰箱、手机等都是因为某某人思想开放,而没有封闭。

提摩太的外婆和母亲就是这样的人。我们是他们的继承人,所以希望我们也要打开我们的心门,接受创造人类神的福音。接受后,要把他传递给我们的下一代。


罗以和友妮基的信仰 /01
The Faith of Lois and Eunice /01
提摩太后书1:3-5
By Edward Short 谢德华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