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的母亲、外婆(三)

LoisTimothy03 (191 x 165)记得我小的时候,生病住院。与我同一个病房是一位中年人,需要行割礼。圣经里的犹太男人出生以后的第八天都行割礼。但是有一位名叫提摩太的男孩子,因为父亲是希腊人,所以他出生时并没有行割礼。我想提摩太的母亲友妮基因为尊敬丈夫的文化所以没有给儿子行割礼。但是,之后,外祖母罗以、妈妈友妮基以及提摩太本人都成为基督徒。后来,因为提摩太愿意跟随保罗出外向犹太人传福音,所以提摩太接受了割礼。妈妈友妮基尊敬丈夫的文化,但是等到他的文化要拦阻提摩太传福音,他们还是放弃了丈夫的文化。

在这里,我所谈的并没有对与错、好与坏、善与恶之分。提摩太接受割礼是为了让提摩太被犹太人接受罢了。我提到这件事情的目的是说提摩太的母亲友妮基尊敬丈夫的文化,但没有让此文化(背景)阻碍提摩太做神的工作。

很多传统都是好的,但是我们不需要让传统拦阻我们与神的交往。

耶稣的爱和真理穿越文化。古今中外,耶稣的为人、真理、爱和榜样都使得各种文化背景的人来到耶稣的面前接受他为他们的救主和领导人。

耶稣的爱和真理也超越文化。2017年4月恐怖分子在埃及用炸弹的方式杀死许多基督徒。他们的家属以及别的基督徒对此产生什么反应呢?他们并没有报复也没有诅咒。他们反而可怜那些恐怖分子、祝福他们、为他们祷告、原谅那些伊斯兰教徒(就是穆斯林极端主义)恐怖分子。原谅他们!结果呢?众人感到很惊讶,不可思议!是的!耶稣基督的真理和爱超越了文化;耶稣的爱取代了仇恨。

朋友,只要你成为基督徒,今天在您的生命当中,耶稣的训诲、真理和爱能够超越文化、取代仇恨。
提摩太的母亲鼓励、支持他传耶稣的福音。母亲友妮基鼓励提摩太用他的生命当作桥梁穿越希腊人和犹太人的文化。他不让希腊人的文化拦阻他向犹太人传耶稣的福音。

您已经是基督徒吗?请你也劝你的孩子成为桥梁穿越文化,把耶稣的真理和爱分享给别人。请你为你的孩子祷告,让他成为神的工具。

  • 你的孩子是科学家吗?他可以介绍别的科学家相信神。
  • 他是金融家吗?他可以支持传福音的善工。
  • 他是农夫吗?他可以用土地荣耀神,让老百姓吃得饱。
  • 他是工人吗?他可以做善良的工作,使得老板佩服基督徒。
  • 他是一位教授吗?他可以鼓励学生过圣洁的生活。
  • 他是政治家吗?他可以以神的教导带领国家。
  • 他是一位妈妈吗?他可以养育下一代的基督徒!

文化很重要,但是耶稣的福音超越文化。在耶稣基督里全世界的每一种民族的人都能够“皆兄弟也”。

为了成为成功的传道人,提摩太接受了割礼。反对基督教的人逼迫他时,他原谅他们;他继续传扬福音给他们。今天在埃及,回教徒逼迫基督徒,但是基督徒一样可怜他们、原谅他们、试着传耶稣的福音给他们。

今天在您的周围,耶稣的真理也可以穿越文化。请你给他机会!


罗以和友妮基的信仰 /03
The Faith of Lois and Eunice/03
提摩太后书1:3-5;使徒行传16:1-5
By Edward Short 谢德华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