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四:新生命

  1. 月饼一:喜乐
  2. 月饼二:友谊
  3. 月饼三:原谅
  4. 月饼四:新生命

Moon Cake我记得我住在亚洲的时候——住在热带地区。夏天当然天气很热,但是那时很少有人家里有空调。因为治安不是问题,所以有时候天气太难受时,人家会睡在外面。到中秋节,除非有台风过境,天气还是很热,因此大家都期待八月十五 ,可以在外面玩一个晚上。很多人或许在街道上或许在公寓房顶上——一面谈话一面赏月。据说,八月十五的月亮最光明、最美;大家都喜欢! 大人藉着好机会谈话、吃喝、 赏月。小孩吃月饼、玩耍。父母趁机会告诉孩子有关嫦娥的故事。大家好好放下一切,休息一个晚上。

是的。有时候我们需要休息,因为可以从中得力,获得新的生命似的。

在这个短短的系列中,我送给您——我亲爱的听友——一盒月饼——很特殊的月饼。第一个月饼是喜乐;第二个是友谊;第三个是原谅。今天送您第四个特殊月饼就是新的生命。

耶稣曾经说过:“我来的目的是要他们得生命,而且是丰丰富富的生命”。这句话在约翰福音十章十节(现代中文译本,下同)。约翰福音记录耶稣很多的会话。有关耶稣所要赐给人的生命,约翰说:“道(耶稣)就是生命的根源,这生命把光赐给人类”(1:4)。“上帝那么爱世人,甚至赐下他的独子,使得所有信他的人不灭亡,反得到永恒的生命”(3:16)。在约翰福音里头,耶稣提到“生命”大约五十次!譬如,耶稣说:“…谁喝了我所给的水,就永远不再渴,我给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不断的涌出活水,使他得到永远的生命”(4:14)。耶稣又说:“我就是生命的食粮;到我这里来的,永远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6:35);“…信的人就有永恒的命”(6:47)。从这几句话中我们可知耶稣不但看重“生命”,他还要把新的生命赐给人类——就是您和我。

耶稣所给的这新的生命有作用吗?是的!有非常大的作用。在第一世纪,早期的基督徒,因为成为基督徒,所以他们的生命就有很大的转变。今天,谁成为基督徒,谁的生命也应该经过既很大又很明显的转变。譬如,古代的新基督徒,本来欺骗人、嫉妒人、虐待人、向人撒谎等,改为对人诚实、爱人、向人说实话。今天我自己曾经看过本来不自制的人改为非常和谐的人。我看过不尊敬妻子的改为爱妻子、尊敬妻子、帮助妻子的人。我看过犯奸淫的男子变成守贞的基督徒。都是因为耶稣的爱、真理、恩典、训诲和榜样都进入到这些人的心里。

中秋月饼真好吃,但是最多它只能给我们几分钟的快乐。耶稣要赐给我们的这特殊月饼——新的生命——完全不一样。耶稣的真理会进到我们最深的真我,改变我们的思想、价值观和生命。

您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您。我不知道您面对什么困难;我更不知道您的弱点是那些方面。您也不知道我一生当中犯了什么过错。但是我知道您和我都有我们的弱点,我们都犯了许多过错。我们都需要耶稣要赐给我们的特殊月饼——新的生命。

好不好,今年您和我,在过中秋节时,不但要“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不但要跟朋友谈话,跟孩子说说嫦娥的故事,好不好我们也做一点更有价值的事情?好不好,我们作一点心里检讨,自我批评,看看我们内心深处,问自己“我是否要吃耶稣的特殊月饼——获得耶稣要给我的新的生命?”

请您多阅读《圣经》聆听耶稣的声音,学习他的真理。请您多浏览我们的网站 www.smzg.org 阅读收听其他的基督徒的资料。从中得知如何成为基督徒获得耶稣所赐的“新的生命”。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