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缺什么?怎么弥补?

0232人有许多需要,有钱人也许不缺物质,但是有钱人仍然有需要,撒该是个典型的例子。他是位税务官,每天接触很多钱,老百姓的税钱。也因为许多台面下的活动,撒该非常富有。但是除了有钱之外,撒该样样都缺。他长的矮,身材不好,不喜欢出门。他收税不诚实,国人乡亲没有尊重他的,导致他不愿意见人。人际关系不好,撒该虽然有钱,却没有快乐与人生没有意义和希望。
0233 撒该心里感觉极度贫乏、生活极度不自由不快乐。这个时候,耶稣基督出现在他的家乡。耶稣的名声早已经传到撒该的耳中,听说神的能力与他同在,治好了许多人身上的不治病症。又听说他是神的儿子,他普爱各个阶层的人,他的智慧比宗教领导还高。
0236内心贫穷的撒该想见耶稣。但是像他这样声誉极差的人,有谁会帮他引荐给耶稣呢!耶稣进城群众肯定是夹道欢迎,争先恐后地要见耶稣。他这么矮,哪能看得到耶稣呢!虽然心里的疑虑如此之多,但是撒该面对人生的空虚,他下定决心要拼搏一次见到耶稣。
耶稣进城的这一天,群众都去到大街上,撒该夹在人群中,他盘算耶稣一定会走的路径,就预先来到那里。耶稣尚未来到,人却越来越多,挡住了矮小的撒该视线。撒该当机立断,立刻爬上路旁的大树,小心费力的移动身体到达最好的观看位置。在那等待耶稣。
0235夹道欢呼的千万人中,人人都想要见耶稣的面,耶稣会怎样满足大家呢?耶稣说,你们寻找,就让你们寻见。你们求,就给你们。你们叩门,就给你开门。这个承诺将如何落实到撒该这个人呢?
虽然争相要看耶稣的人有千千万万,但是很少像撒该是带着生命的空虚与追寻来见耶稣的。没有一个人像撒该那样,不怕人耻笑地费劲爬上树为要看清楚耶稣是怎样的人。
耶稣是神的儿子,他洞察人心。耶稣怎么回应撒该呢?耶稣走到树下的时候,停了下来,抬头看着撒该说,撒该,快下来,今天我必住在你的家里。
0239哇!如果您是撒该,会怎么想呢?要是我,我真觉得受宠若惊。因为我只敢要求看清楚耶稣,想看看耶稣是怎样的人,但是耶稣竟然要来到我家里,让我有机会跟他谈话、交往、认识耶稣。这就像我向耶稣迈出一步,他竟向我走一百步那样。这恩惠来的太奇妙。
如果您我是撒该,我们会怎么回应耶稣的恩惠呢?当天,撒该站在大家面前对耶稣说,主啊,我把所有家产的一半拿出来周济穷人;我还要用剩余的产业赎罪,以前我欺骗了谁的税钱,我还他四倍。哇!撒该的回应说明了,他被耶稣感动的程度有多大!
0237然而耶稣回应撒该的话同样的激励人心。耶稣说,今天神的救恩到了撒该的家,因为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这句话等于说,当上天堂的机会来到该撒的这一刻,该撒抓住了。
耶稣凭什么身份能够说这样的话呢,他从哪儿来的权能足以兑现这样的保证呢?唯一的解释是,耶稣是神的儿子,神授权给了耶稣权柄。过去两千年来世上越来越多的人信耶稣,今天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声称他们是耶稣的信徒,如果耶稣不是神的儿子,怎么可能那么多人相信他跟随他呢?
0240这故事最打动我的地方是,千万人中耶稣来寻找撒该。这个事实告诉我,虽然我默默无闻、甚至是别人看不上眼的人,但是神知道我,也重视我。如果我寻求神的帮助彻底改善自己,我是有希望的。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要像撒该一样,坦诚自己的生命没有快乐,没有目标意义,也没有希望。是的,除了钱以外,我还有什么呢?人际关系好吗?快乐吗?人品高尚,值得别人敬重吗?出门见的了人吗?今天您我听到这个节目,就是认识耶稣的宝贵机会临门了。今天是耶稣来寻找您的时刻,您可预备好抓住这个认识耶稣的机会吗?您希望跟该撒一样能得到神的重视与认可,将来能上天堂吗?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