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美国滥杀悲剧的反思

Anger sin 4法国发生蓄意开卡车撞人的悲剧。凶手留言,他选择暴行,因为社会、人生让他气愤。他不高兴,为泄愤,开车撞人。八十多人的死亡,显示他的残暴,也让人看到他的怨气愤怒多么深。
悲剧引人反省,今日世界怎么了?圣经提供了神的看法和出路。创世纪第六章第五节说,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
Anger Sin 3这一段记录让我们认识到人类的第十代先祖,罪恶很大,终日思想的尽都是恶。第一代人亚当夏娃和神在伊甸园里同行对谈。他们认识神的,又纯洁像孩子,环境里没有罪恶。神只有一个禁令,不可吃禁果。他们的错误就是吃了神不准他们吃的禁果。
Anger Sin 1从亚当到诺亚十代人,人类的败坏怎么会这么快呢?可是当我看到亚当的孩子该隐与亚伯,人的快速变化已经令我寒颤,因为该隐杀了亚伯。第二代就能杀人,第十代终日思想尽都是恶不足为奇。
看到人类那么早就能如此败坏,事出有因不禁令人好奇?神说,魔鬼引诱亚当夏娃,叫他们以为禁果使人有智慧,又悦目好做食物,而且吃了不一定死。有了理由,于是他们选择吃了禁果。这是人偏离神的原因,也是人类受魔鬼引诱试探的开始。
Anger Sin 2亚当夏娃的孩子该隐和亚伯也能跟神对谈,该隐因为神说弟弟行的好,没有喜悦他的供物,心里不高兴。一次生气的时候杀了弟弟。神质问他,该隐还不高兴,傲慢不敬地回答神说,“难道我是看守弟弟的吗?”第二代如此,第十代的败坏其来有自了。
从亚当夏娃到该隐亚伯这两代人的往事,我们理解到人类相互影响是很厉害的。夏娃吃禁果又给亚当吃,受到惩罚,亚当不高兴,他们的关系和家里氛围开始恶化,导致儿子该隐生气就杀了弟弟。
Anger sin 5撒谎、骂人、歧视、背后议论,表面上看是小事,却会叫别人不高兴,我们的行为不知不觉中在影响别人,在加速人类的败坏。
我朋友Jim Self说,他的父母相爱和睦,在他们养育之下长大,我没有理由恶待别人。有一次公路上别人超我车又硬插入挡在我车前,叫我生气,当时心里竟然起了咒俎的念头说,你去出车祸吧,看你还超车不!还好当时没有采取行动。冷静下来看到自己的恶念,就觉悟人生气的时候,罪恶像幽灵潜伏在身后的暗处伺机而上要吞吃我们,魔鬼就是那个在人与人之间使坏煽风点火的始作俑者。
Anger sin 6明白了人类败坏的原因,该怎么办?神也启示了出路。神的话对人都好,也是保护,所以不要因为有理由,选择不遵守神的话。夏娃听从神的话不吃禁果,亚当就不会生气,该隐也不会生气就杀人。
再说,神教导人彼此相爱,我们遵行,大家都高兴。神的话对人都好,愿您我一起听从遵行,影响我们身边的人。相反,任何偏离神的罪过,不论罪过看起来多小,都会带给别人或大或小的影响。若是如此,法国悲剧怎么不会继续上演。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