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主如何预备人相信祂

imagine-god-14父亲对六岁儿子说,以后你会有梦遗;母亲对六岁儿女说,以后你会有月经,虽然当时孩子不会理解,日后他们会,并且会感谢父母,近而相信他们的话。imagine-god-18神的爱与教导也是这样。三千年前神告诉世人地球的圆的,四千年前神告诉人地球悬浮在虚空之中,并且受制于天体的定例。当时的人不理解,今天人却能因科技的进步感谢神、赞美神、相信神。
imagine-god-13神造的人有理性,有想象力。当神跟人沟通的时候,他也通过人的理性与想象官能叫人发现神的伟大。因为理性再发展,想象力再丰富,无法超越神在圣经里的叙述。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例子。
imagine-god-5“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这句圣经经文是三千年来世人赞叹大自然和造物神工的名言。当读者问到,诸天有几个天?解经家绞尽脑汁,科学家努力计算,世人的讨论也不断。
imagine-god-9古代以色列人说,人头上有三个天,小鸟飞翔、云雾飘动的是第一个天。日月星辰所在和运动的宇宙空间是第二个天。在这两个物质天以外,还有神存在的领域是第三个天,或说是第三层天。
imagine-god-15一段段热络讨论的终了,人站在当时认知的极限感叹、沉寂。造物主神三千四百年前在圣经申命记29章写道,“隐秘的事属于神,明显的事属于人。”神选择不告诉人诸天有几个天,不说明他一切的创造,是留给读者敬畏的氛围,和想象的空间。被造的世人可以继续研究遐想,也应该敬畏、谦卑、感恩、赞叹。
imagine-god-6二十世纪望远镜技术的精进,人类不断见到宇宙的壮观、奇妙、伟大,理性的探索再度活络,人类想象力的空间不断扩张。然而您我仍然持守着敬畏感恩神的心态,灵里珍惜与圣经诗篇68篇共鸣么?“世上的列国啊,你们要将能力归给神,他的能力是在穹苍。愿你们歌颂主,歌颂自古驾行在诸天以上的主。”
imagine-god-16二十世纪物理学家提出十一度空间的弦理论,解释宇宙中最基本的单位是线状的弦,是一切基本粒子的内部结构。膜理论倡议,宇宙不只一个,宇宙像一个膜,当它和另一个宇宙膜相碰,巨大的能量通过接触点传导转移到另一个宇宙膜上,提供大爆炸的能量基础。
imagine-god-11虽然一般人无法理解物理学家的数学语言,但是他们的理论仍然无法超越圣经记录给人的引导与想象。圣经希伯来书1章10 -12节说到,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灭没,你却要常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渐渐旧了,你要将天地卷起来,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变了,惟有你永不改变,你的年数没有穷尽。
imagine-god-10物理学家带给知识分子理性活动成果的享受,但是他们对宇宙与地球未来的描述却留给世人渺茫的希望。然而神告诉人世界末日的真实景况,却带给世人极大的希望。圣经彼得后书说,“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那日天必有大响声废去,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但我们照他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其中。”
jesus-over-devil-5感谢神,他创造宇宙万物,跟世人沟通。神说,他爱人,在圣经里留下置信的凭据,赐给人充满爱与义的永生。但愿世人愿意追求认识神,2016年结束之前立志研读圣经,去教会听神的道认识神。神能够在两千年前人对天体还懵懂无知的时候就恳切提醒人世界末日是真实的,我相信神应许一切跟随他儿子耶稣基督榜样日日追求爱神爱人的人必有永生也是真实可信的。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