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造人,所以神在乎人

0026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我心情不太好,因为发现上周一件事情没有处理好,想着想着心情就低落下来,心里自责,六神无主。于是找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跪在神前面祷告,求主赐下安慰。之后,我翻开圣经,圣经是神的话,我希望神用他的话安慰我,便按读经计划读路加福音17章。
0128我读到耶稣医治好十个麻风病人。神马上带给我第一个安慰,比起麻风病人,我的问题是很小的,有什么值得心情不好的事呢?接着我看到耶稣治好的十个麻风病人,当中有一位专程回来跪在耶稣前面,为自己得医治谢谢耶稣,并且把荣耀归给神。
0124神第二个安慰打动了我,神要我多想想过去他给我多少恩典。哇!神给我的恩典太多了。他救我脱离罪恶,他修复我生命里一些个破碎的人际关系,他保护我不继续犯罪伤害别人,他叫我看到自己的盲点以至于我能弥补许多无知,他还给我很好的家人,太多了….
0134圣经继续说到,耶稣见那位回来感恩的麻风病人便说,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么,另外九人在哪呢?神在乎人蒙恩之后的回应。有的人回应好,有的不好。神带给我的第三个帮助是,神在乎人跟他交往的态度。于是我立刻调整自己的心情,要守住正确的态度,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向神表达感恩,荣耀神。
0127神是造物主,是永生的神。圣经是神的书,跟人的书不一样。抱着信靠神,寻求神旨意的态度读圣经,神的灵就会跟读者对话,带给我们需要的领悟和启发。但愿我们一起信神,敬畏神,听从遵行神的话,从神得到指引和帮助。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