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跟他所造的人沟通甚么?

宇宙万物的造物主,独一的神,不但创造宇宙万物,祂也跟受造物沟通。神的沟通至为宝贵,因为人通过神的沟通,能够认识造物主,何他的旨意。下面简单的举几个例子,让读者有个概念,神的沟通有些甚么内容。神跟人沟通始于自我介绍。他说我创造宇宙万物,我是造物主,名为耶和华,地球上的物质,像水、陆地和上头的动植物、包括人都是我造的。我按照自己的形象样式造人。
神的沟通包括他讲述他在世上曾经作了哪些事,让世人认识他何他的权能,也使人认识我们自己。比方远古有一场大洪水,发洪水前神吩咐诺亚造方舟,保全人和其它动物的性命。神告诉诺亚,造方舟的尺寸长三百肘,宽五十肘,高三十肘。这个长宽高的比例“三十比五比三”,仍然是今天制造航空母舰和邮轮沿用的比例,因为这个长宽高比例造的大船在海浪海风中最平稳、最不容易翻覆。然而更重要的是指明洪水发生原因,是惩罚当时的人罪恶甚大,全地满了他们的强暴,也为了保护后来的人。

神的沟通也透露他是在爱的心意里造了人,所以他向人指明得到幸福的具体做法。举例,三千多年前神叫希伯来人给男人行割礼使人记得他们跟神有约。切割包皮的时间是男婴出生后第八天。神没有说为什么第八天。二十世纪初科学家发现,人体血液中的维生素K和凝血素这两种具有凝血功效的化合物,在人体内是出生后第八天含量最高,是正常含量的110%。所以第八天行割礼,止血最快不易感染。一个叮咛,显明神的爱意与智慧。

因为神爱人,所以对人危险的事,神一定沟通。比方说,人类会不快乐问题丛生,始作俑者是魔鬼撒旦。魔鬼的心眼很坏,他引诱人离开神,手段是叫人多想想自己要什么,人变得自我中心以后,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了。神不愿意任凭人类和魔鬼一样的下场,他差遣自己的儿子降世,拯救,教导。耶稣基督在世上显现,除灭魔鬼的作为,救人脱离罪恶。耶稣教人,幸福在于彼此相爱,并且树立榜样。他说,我怎么爱你们,你们怎么彼此相爱。照着遵行就会有满足的喜乐了。

神的沟通叫世人明了神是永生神。比方说,神讲述以前的事,也告知将来的事,就是预言。一个例子,神子耶稣降生前的两千多年中,神多次预言耶稣的降生,甚至把耶稣将来会为人赎罪死亡、以及死后三天复活的事情都预言出来。神还把耶稣被世界各国人民接受、相信的时间先后次序预言出来。预言的目的,一是提醒人做准备,二是在某些预言应验后帮助后人置信。

神的沟通也指明神独有权能,他是慈爱的神,他也是公义的神。按神计划,这个物质宇宙必有终结。世界的末了必有公义的审判,每个人必按他一生所作所为,或善或恶得报应。神通过预言得方式指示世界末日和末日审判。神说,末日之际日月无光众星陨落,天体震动,有形质的都会被火熔化,地上的人会吓得魂不附体。那时候耶稣基督会再次回来,审判每一个人。所有信靠顺服神的会上天堂得永生。悖逆神话语的人,会跟魔鬼一样永远在地狱里。

有人说,这有可能吗?神知道人需要理解,于是明言世界末日前会有的征兆。第一,各地有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民打民国打国。第二,各处有地震、瘟疫、饥荒。第三,世上不法的事情越来越多,人的爱心会变得冷淡。第四,假先知会出来迷惑众人。第五,基督徒会受到迫害。第六,我的儿子耶稣基督的福音会传遍天下,世界末日才会来到。

神的沟通显明他的公义公平。他把沟通内容写在书里,就是圣经,供古今中外的人研读。每年圣经印刷超过一亿本,每年光是在美国圣经至少卖出两千万本,圣经书卷的翻译已经超过两千种不同的语言文字流传世界各地。神跟人沟通,给人真理,教导幸福,警告危险,赐下拯救,事前提醒。神既说,又写,叙古道今,预言未来。神帮助人认识他,使得人信任他。神是人类幸福的源头,平安的保障,怜悯的救主,施恩的慈父,权能的主宰,永恒的君王。

您我追求幸福需要从神的沟通开始,您想得到永生必须认识神。欢迎您来电邮索取圣经,电邮地址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