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理解;耶稣关心

Transparent_Open01 (180 x 131)请问,谁理解你?你有没有一个谁,当你与他在一块时,你可以完全透明坦白,不需要隐藏任何事情?因为他理解你,接纳你,早把你看透,所以你可以把你内心深处的事情都讲出来。

也许孩子和母亲有这种关系;但是孩子长大后,亲子关系有所改变。也许丈夫和妻子有这样亲密的关系;事实上,他们应该有这样的关系。但是,我认为没有几对夫妇享受这样的关系。

以前有一位心理学家¹辅导一群人。为要让他们彼此坦白透明毫无隐藏地谈话,他叫他们脱掉衣服。他认为这样完全裸体的场合能够产生一个无话不谈的环境,能够激励他们把内心深处的话都说出来。我认为这位心里学家错了;这位心理学家自己需要接受辅导。

把话说回来,人人都需要一个让他把内心深处之话都说出来的场合。我们需要一个双耳很大的人,愿意聆听我们的深刻的思想。有这么一位吗?有。场合就是祷告;有灵敏耳朵的人就是耶稣基督。(请参看圣经希伯来书2:14-16以及4:14-16。)

耶稣不但可以聆听我们的祷告,他也理解我们个人的生活状况。无论我们面对什么难题,耶稣都理解。耶稣曾经受过试探,耶稣曾经受人鞭打;耶稣的朋友出卖了他;在位的人(有权柄的人)企图暗杀他。他几乎天天接触到病人、死人、穷人。他时常与商人、农夫、教授吃饭。他天天与好人和坏人一块谈话。本族人、外国人他都接触到。什么样的人,耶稣都认识过;什么样的事,耶稣都看过。

所以,无论你或我心里有什么话想说,耶稣都可以听。无论我们有什么罪我们需要承认,耶稣不会觉得稀奇;他曾经都看过(只是他未曾犯过)。我们在耶稣的面前可以坦白透明。他给我们一个无话不谈的场合。耶稣不像那个心理学家叫人脱掉衣服。耶稣让我们脱掉(打掉)在我们周围的墙——人眼看不见的墙壁。每一个人都被我们的私事抓住。我们不好意思把私事说出来,但是在耶稣的面前我们什么话都可以说。(事实上,我们所作所为,耶稣已经知道。)是的,耶稣要打掉在我们身上撒旦魔鬼的权力;耶稣要释放我们。

最后,请听圣经诗篇三十二篇三至五节,是大卫王的一首诗:

我默然不语、拒绝认罪的时候,
就因整日哀叹而身心疲惫。
你昼夜管教我,
我的精力耗尽,
如水在盛夏枯竭。
我向你承认自己的罪,
不再隐瞒自己的恶。
我说:“我要向耶和华认罪。”
你就赦免了我。²

请试着把您内心深处的话都告诉耶稣。请您阅读圣经,好让神向你说话。

Jesus_Knows_Jesus_Cares01 (300 x 217)


¹Paul Bindrim, 1967, Deer Park, California (Wikipedia)
²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耶稣理解;耶稣关心
Jesus Knows; Jesus Cares
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