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热内卢奥运:自我身份

Boudia_Johnson_02 (150 x 157)2016年8月的里约热内卢奥林匹克很精彩。那些奥运选手处在非常重大的压力下。有些人训练很多年,才参与几秒钟的比赛!他们所有的训练、牺牲、心血等都在短短的时刻被试验。他们的技能面对极大的挑战。小小的失误使得他们空手地回到祖国。因为他们代表祖国所以压力更大。得奖,你就是国家的英雄。失败,你就没有面子。怎么办?怎么能够克服这么大的压力?

简单地回答这个问题只要三个字:“我是谁?”

请听听以下很新鲜的看法。里约热内卢有两位奥运选手,一位名叫David Boudia,另一位是Stelle Johnson。为了参与男子双人10米跳台竞争, 他们训练了几年。

ChenAiSenLinYue01 (299 x 189)结果呢?得金牌奖的是中国的陈艾森 和林跃。(我在此恭喜他们!)美国人Boudia和Stelle 得了银牌奖。

这两位美国人得了第二名以后,他们不好意思吗?哭了吗?他们怨天尤人吗?他们嫉妒陈和林吗?都不是的。

事后,记者访问Boudia和Stelle。Boudia说道:压力很大,甚至于有时候我觉得要发疯。但是这不过只是一个“身份危机”。我提醒自己我是谁。Stelle和我都知道我们是基督徒。我们在奥林匹克,想得金牌奖;但没得金牌奖并不影响我们的identity——不改变我们的自尊和我们的自我身份;得金牌奖,不得金牌奖,我们永远是基督徒。

Boudia_Johnson_01 (415 x 376)Stelle多说了几句。他描述:因为我是一名基督徒,我从中获得平安。这种平安使得我能够享受我们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竞争。如果我们的竞争有错误在内而使得我们不得奖,我一样知道我跟全世界上最好的运动选手竞争,所以上帝所给我的是非常好的机会。这次奥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而我们能够得银牌奖,那么这就够好了!

朋友,您是否注意到Boudia和Stelle所说的,他们的identity, 他们的身份,他们的自我不来自他们的国籍,也不依赖他们在奥运的成就,乃是因为他们是基督徒。

Boudia_Johnson_02 (400 x 418)

他们怎么克服压力呢?他们从耶稣基督获得能力。他们也很高兴地宣布“我们是基督徒。”


Inspiration for and some information in this article came from Living Water weekly devotional by David A. Sargent (http://www.creekwoodcc.org), and from “US Olympic Divers Following Silver Medal Performance: ‘Our Identity Is in Christ’” by Michael Morris, August 9, 2016. www.cbsnews.com and www.NBCOlympics.com.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