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教导世人怎样抵挡魔鬼

耶稣爱人,造人,凡是跟人有关的事情,祂都教导。耶稣教导世人,魔鬼是人类的公敌,人需要怎样的抵挡魔鬼。

首先,耶稣说,魔鬼是天使,是个灵体,人看不见它。耶稣指明祂创造宇宙万物,也造了所有的天使。耶稣知道魔鬼的一切,在教导人面对魔鬼之前,祂先告诉人魔鬼是什么,它做什么。

耶稣说,魔鬼是悖逆神的天使,它骄傲,想跟跟神齐名,得人敬拜。当神的儿子降世拯救人类的时候,魔鬼要杀死婴儿耶稣。所以神把魔鬼赶出天堂,不让它再回来。

魔鬼被造的时候拥有自由,所以神尊重它与其它悖逆的天使,让它们拥有自由直到世界末日。魔鬼离开天堂,来到地上,带给人类死亡的危害。

神限制魔鬼,不准它直接伤害人的身体,魔鬼只能引诱人的灵魂违背神旨意,与神疏离,使人陷在罪里,人的灵魂就死了。亚当夏娃在魔鬼引诱下,吃了智慧树的果子,被赶出伊甸园,就是个例子。

耶稣说,魔鬼是杀人的,用谎言欺骗人,并且夺去地上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圣经启示录告诉人,魔鬼经常出没在人类权力集中的地方,影响追逐权力的人。圣经也记录了魔鬼影响下的暴君,在历史上流了很多无辜人的血。

魔鬼更是借着不同手段杀害人的灵魂。它惯用人对死的害怕,假借掌权者的压迫,不准人敬拜神。贪恋钱财的,魔鬼利用财富引诱他的思念,鼓动他追逐名利。另一个厉害的手段是,借假先知假教师的口迷惑人,使人不信神,只信人的知识能力。

耶稣帮助人认识魔鬼之后,就教人怎么面对它。最关键的做法是抵挡。抵挡的第一线是你我的脑海。抵挡的最后一道防线在人心里。心里的防线垮了,便影响我们的情绪(如愤怒伤心),接着是绑架人的态度(骄傲忌恨),然后呈上对人不利的主意(成见报复)。这时候不悬崖勒马,就会衍生出与人相争的行动(批评攻击)。魔鬼是人类的公敌,我们必须在脑海里极力抵挡魔鬼,不准任何恶念滞留发酵。

神为了帮助人类理解透彻,特别在圣经的马太福音第四章详细记录耶稣怎样面对魔鬼的引诱试探。耶稣平时就常常把神的话放在心里,默想、遵行,以至于祂非常熟练用神的话分辨魔鬼的恶念错在哪里,并且用神的话回答魔鬼。耶稣教导我们,抵挡魔鬼必须倚靠神的话,再三抵挡,滴水不漏。魔鬼看到神在我们心里的力量强大,就必然逃跑了。

神的话都收录在圣经里。欢迎您来电邮索取圣经,效法耶稣,勤读,并且熟练神的话。电邮地址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