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怎么通过雅各帮助人类进天国

圣经的创世记记录了六位重要人类始祖。他们重要,是因为在神心中他们是天国里的人,所以他们的榜样能帮助你我进天国。第五位雅各怎么帮助人进天国呢?

雅各出生的时候双胞胎哥哥比他先出来,雅各的手抓着哥哥的脚跟,所以父亲给他起名雅各,就是抓的意思。

人如其名,雅各一生企图心强,尽力抓住得到他想要的。年轻的时候他就从哥哥手里得了长子的名分,长大又从父亲口里得了
长子的祝福。离家之后得了美丽的妻子,又抓住做事的智慧作人的真理得到财富。一般人一生想得到的,雅各都抓到手了。

然而天地有别,在世上成功的人,不一定能上天国。雅各怎么抓住神的帮助上天国呢?首先,雅各因为用计得到长子的名分与祝福,兄弟反目成仇,哥哥要杀他。雅各逃离家乡的路上,神赐下第一个帮助。

神在雅各梦中显现,雅各看到一个梯子直达天堂,神的使者下来上去。雅各梦醒,意识到神是真存在的,就在这里。雅各立即抓住神,祷告说,如果你保佑我路上平安,将来平安回家,我就以你耶和华为我的神。20年后雅各返乡,就要见恨他,曾经要杀他的哥哥,神怎么保佑雅各呢?

兄弟相见的前一天晚上,神差派一位天使来跟雅各摔跤,从夜里一直到黎明,不能胜过雅各,于是用手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窝,雅各就瘸了。雅各抓着天使不放说,你若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走。天使回答,你的名字不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

神给的帮助是甚么?神把雅各大腿窝摸了一把,使他成为瘸子,以至于兄弟相见的时候哥哥先是得了弟弟很多牛羊礼物,然后见弟弟是个残疾人,于是怜悯心起,恨意消退,不再杀他,雅各的命得以存活。

神告诉雅各,你的名字从此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这是神给雅各的新生命,神祝福的生命更新。从今起雅各的人生不再是为自己抓取获得,而是与神交往与人交往,使得人的需要得到神的祝福,而神的旨意也得以落实完成。

以雅各为例,雅各抓住天使不放,结果他全家人得救了,免于哥哥的杀害。神也得到了雅各和属于他的所有人。雅各从此直到晚年都与神同行,不离开神,还带领所有属于他的人敬拜神,不单自己的妻子儿女,还包括所有为他工作的仆人婢女。

雅各的重要性是神赋予的,和全人类都有关联。雅各的12个儿子和他们的子孙后代后来成为了一个国家,就是以色列国。神拯救全人类脱离罪恶是有计划的。

圣经创世记记录的大洪水除去了世上的罪恶之后,神藉着三个重要人物启示了祂的救人计划。神藉着亚伯拉罕,把救主耶稣基督降生在人间。神藉着雅各,把神的国度建立在地上。神藉着约瑟,预表了救主耶稣的人品与神通过祂救全家人的工作。

神通过雅各在世上建立神的国度。神的国度在地上的代表耶稣之前是以色列,耶稣之后是基督的教会,而神拯救全人类的工作是要通过神的国度来完成的。雅各的名字被神改变为以色列,预表了所有将来通过耶稣进入神国度的人,他们的生命要被神更新,他们将抓住神不放,使人的需要被神满足,使神的拯救被更多人得着。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