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的圣衣膏油,也会说话

人要凭着自己的智慧能力认识神,是不可能的。除非神主动要人认识祂,向人启示自己,介绍自己,否则人不可能认识神。历史中唯一向人介绍自己的神只有一位,

就是创造宇宙万物的耶和华。耶和华不但在六千年前就开始向最早的人介绍自己,跟人交往,而且还把交往的过程与沟通的事实写在书里,让后来的人也知道。

耶和华写的书叫圣经,从头至尾有许多神的自我介绍,和神与人交往过程中的作为言行记录。其中神设立的祭司是个例子,可以帮助人类认识神和神跟人的关系。

神第一次跟人谈起祭司是说到他的工作。祭司帮助人献祭给神。换句话说,神设立祭司,要他作人与神之间的中间人。祭司帮助人跟神建立正确的、亲密的关系。在祭司帮助下,人类明白任何人按神的指示献祭,照神的教导爱人,他跟神的关系是正常的友好的,他的祈祷也必蒙神垂听。

神不但希望人认识祂,而且很重视人对神的理解是正确的。神指示祭司任职穿戴的圣衣与圣膏油如何制作,就有几个帮助人正确认识神的例子。

以色列的祭司任职的时候务必穿戴圣衣。在内袍与外袍之上穿戴用金线、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细麻编织成的以弗得,前胸后背各一片,用肩带相连。左右肩带上各有一块红玛瑙,右边刻上以色列6支派的名字,左边有以色列另外6支派的名字。前面以弗得上镶着六块宝石,各刻上1个以色列支派的名字,后面以弗得上也镶着六块宝石,刻着以色列1个支派的名字,共12块宝石,提醒祭司为以色列12 个支派百姓的好处用心献祭,帮助以色列人明白并且重视神的律法。每当以色列人看见以弗得,就明白他们在祭司心里,更是明白他们在神的心上,神是爱他们的。

祭司的外袍周围底边上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编织一圈石榴,一个石榴,一个金铃铛。祭司供职的时候进圣所到神面前事奉,和出来的时候,袍子上金铃铛的响声必被听见,使他不至于死亡。用意在提醒祭司,神听见他进前来了,神知道他在圣所里,神会注意他怎么事奉,有没有用心。神轻慢不得,祭司要带着畏惧的心事奉神。以色列人都知道第一任祭司亚伦的儿子,因为漫不经心当场死在神面前的历史事件。

帮助祭司穿好圣衣之后,必须用圣膏油膏他使他成圣,然后才可以进入圣所供职。神规定在以色列境内,圣膏油不可倒在别人身上。也不可按制作圣膏油的方法作类似的香料,因为这油是圣的。所以祭司供职一周内,他身上的圣膏香味是独特的,在任何时候其它地方未曾闻到过,提醒祭司神的心意,神要以色列人分别为圣,在万民中作属神的子民。祭司以身作则,思想言行生活跟别人不一样,单属于神,以色列人才能在祭司提醒下追求分别为圣。以色列人分别为圣了,周边国家的百姓才有可能认识神,追求神的旨意而得救。

神为了救人脱离罪恶特别预备一群帮手,在神子耶稣基督降世前,这些帮手是以色列人。神在他们当中设立祭司的职务,藉着他们帮助以色列人认识神的心意,与神和好。从祭司供职的衣装和圣膏油,神用视觉、听觉、味觉提醒祭司神爱人救人的心意,警告他们用心事奉。可见神重视沟通,神用心的帮助世人认识祂,明白祂的心意。神在乎人,神爱人。您听到这个节目,神希望你知道,神爱你,神在乎你。如果您是基督徒,请您不要忘了,今天这个世界上,您和我就是祭司。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