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的转折带给你我的希望

加利利海是以色列的国宝之一,是个美丽的湖泊,长21公里,宽13公里,绕湖走一圈53公里,历年来渔业鼎盛,是以色列人定居的好地方。两千年前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降世传福音,就是从加利利海滨开始的。那时候耶稣身边总是挤着很多来听道的、求治病的人。

有一次听道的人实在太多,耶稣上了一条船,对岸上聚拢的人群讲道。讲完道耶稣请船主彼得把船开到水深之处,下网打鱼。

对耶稣下网打鱼的请求,彼得不以为然。因为他跟同伴昨夜才在这里打了整晚的鱼,一无所获。可是耶稣已经开口了,于是彼得说,依从你的话,我就下网吧。

根据圣经记载,彼得下网,竟然圈到了鱼,而且是很多的鱼,多的连渔网险些裂开,必须招呼另一只船上的同伴帮忙,才能把鱼拉上来,鱼多的,甚至船要沉下去了。

彼得震惊了。之前,看到耶稣给人治病,彼得感到惊讶。听耶稣讲道,他深感敬佩。但是今天,耶稣是进入了彼得的世界,在彼得最有经验的工作上展示了祂超人的能力。

彼得震惊的程度,只有彼得自己的话最能表白他的心情。彼得俯伏在耶稣膝前说,“主啊,离开我,我是个罪人!” 意思是,彼得突然意识到,耶稣是神。自己站在圣洁的神面前,他怎能活命呢!

耶稣回复彼得说,“不要怕!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耶稣看见这位祂特别呼召的门徒,已经领悟到耶稣真实的身份了。圣经记录,彼得把船拢上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从了耶稣。

彼得一生难忘这一天耶稣带给他的震惊。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神面前,在满有圣洁智慧公义的神面前,彼得不能再有任何隐瞒,只愿在神面前,虚心承认自己多么罪孽深重。然而,耶稣接纳了他,不在乎他的过去,而是要祝福他有好的未来,要彼得带给别人好的影响。

朋友,耶稣对待你我也是同样的。祂知道你我的一切,祂不嫌弃我们,愿意祝福我们,也通过你我祝福别人。你愿意像彼得一样的跟随耶稣吗?我愿意。我也邀请您认识耶稣、学习耶稣、跟随耶稣。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