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保罗告诉你们,若受割礼,基督就与你们无益了。我再指着凡受割礼的人确实的说,他是欠着行全律法的债。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

魔鬼得意的杰作之一是,在它的欺骗下,人树立了凡事靠自己的价值观。长久以来世人只要靠着自己努力成功了,就觉得自己的生命有意义有价值。在魔鬼的蒙蔽下,人不知道自己是被造的,人需要造他们的神。

土地上没有动植物的话,人的身体靠什么生存?地球上没有水的话,动植物能够存活?地球跟任何太阳系的另一颗行星调换位置,地表能够有生物存在吗?人的魂若是理性能力等同猴子,人类跟其它动物之间会是什么样的关系么?

人如果没有灵(良心),不同国家、文化、种族、语言的人在一起平等相待、诚信互惠、签约合作、促膝而坐欣赏孟郊的游子吟、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雨果的悲惨世界,有可能么?

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没有任由人被魔鬼欺骗,祂差派儿子耶稣基督降世,除灭魔鬼的作为,救人脱离罪恶的牢笼。为了人类认识神,理解神的慈爱公义圣洁信实,愿意跟神建立好的、正常的、亲密的、真实的关系,耶稣牺牲了自己的性命,为人赎罪。

耶稣基督的一生与死亡,体现了努力,也体现了恩典。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友好合一,需要努力,需要以恩慈相待,也需要接受彼此的恩惠。人与神之间的关系和睦合一也是如此,造物主给了人恩典与真理,人需要重视,并且接受,才能在恩典的感动下不断的努力,在神与别人面前有好的基础、共识、共同目标。

如果坚持一切靠自己,不论神多么恩待人,人是看不但的,也不重视,神的恩典是白白给了。正如保罗上面这一段神的话所说的,你们犹太人如果只是抓着人的努力,以为行了割礼就可以证明自己是义人了,事实上,你们是从神的恩典中坠落出去,基督耶稣在十字架上为你们赎罪也救不了你们了。

听众朋友,神赐人的恩典源源不断。但愿您我看重神的恩,抓住基督的救恩。当您我懂得珍惜神的恩典之后,神的恩典便能不断赐给我们能力恩待别人。这个世界需要恩典,人与人之间需要无条件的施恩人,关系才有味道,生命才有意义,日子才有光彩,未来才有希望。美好未来的第一步:珍惜造物主的恩,接受基督的恩,学习如何施恩。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