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喜乐的事,和你快乐的心情

喜乐和快乐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你可能听说过这样的说法,快乐是一种情绪,取决于在发生了什么事,而喜乐是源自于我们内心的深处,喜乐是不受我们周围环境的影响。我想这是个恰当的解释,可以区别两者间的不同。但是喜乐和快乐真是不同的吗?我不认为上帝对这两者间有任何区别的想法。

因为经文(你可以自己检查),上帝的话语可互换地使用这些词汇,正如喜悦,喜乐,祝福和幸福等词语。当你阅读圣经时,似乎没有适用于可以衡量与区别幸福和喜乐的含意。圣经似乎没有做出区分来。快乐不是贬为肉体的罪人才有的,喜乐也不只有天国里的圣徒才有的情感。听听圣经诗篇68:3所说,“但愿义人在神面前欢喜快乐,愿他们高兴快乐。”哇!就在一节经文中,你有三个不同的词汇:欢喜,高兴,快乐。上帝是每一种情感的给予者,上帝不希望我们试图标记它;上帝只是希望我们知道这些都来自于上帝。

高兴、快乐以及圣灵果子中的喜乐,这些词汇在其含意上是同义词,当我们面对任何其中一个词汇时令人太难以区分有什么不同。例如,你对你女儿的婚礼感到快乐或是喜乐呢,当你的朋友认识基督时,这令你快乐还是高兴呢?星期天早上崇拜上帝时的那种欣喜之情,只是个偶然还是上帝所赐的呢?朋友们,我不会花时间在分别这些词汇含意上的差异。只要你有理由微笑,你就可以打赌上帝会支持的,从高兴到欢乐,从喜乐到喜庆,从幸福到哈利路亚,上帝是一切美善的源头。

若要在快乐与喜乐两者之间做出比较,这是没有必要的,所以我认为尽可能地兼顾两者是明智之举。当你的灵里被深深的“满足感”所激动时,要快乐。但是当一个令人愉快的时刻出现在你周遭时,那就喜乐吧。

请记住,当你在困难中也可以快乐及喜乐,因为,这些情感是如同天堂般的神圣而且荣耀上帝。我的朋友瑞妮斑迪,他和我一样是四肢瘫痪的。她是我所认识的最幸福的人之一,她总是面带着微笑。我的意思是,当你和那位坐在轮椅上的瑞妮女士相处时,你会感到芮妮心中充满着喜乐。无论是喜乐还是幸福,瑞妮女士都能得到,并且使上帝得着荣耀。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