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信的过,谁靠的住?

想起那天凌晨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五山校区,研究生宿舍楼发生坠楼事件,一名三年级女研究生从九楼坠下,当场死亡,令人触目惊心。生命只有一次,是什么原因导致自杀者,选择如此极端的方式对待生命?

原因自然有种种,比如像华南农业大学对自杀事件的调查所显示的。或是因学习成绩不好,想退学打工,供两个弟弟读书,却遭家里反对,最终不堪压力轻生。或是因为与男友关系遭父母反对,加上担心个别科目可能不及格,导致无法按时毕业,在双重压力下选择了轻生。

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些悲剧,本都是不该发生的,还有很多很多原因。但有一点是共同的,有时候是父母不可信,有时候是同学不可信,有时候是男女朋友失信了。似乎在他们的生命中,已经无人可以信赖。

是的,在我们这个世界上,生活有时候确实很累。本来好好的朋友,因为一点点的利益纠纷,会突然反目成仇。本来信誓旦旦要白头皆老的夫妻,因为第三者的介入却劳燕分飞。在文革期间很多人一夜间把亲人出卖。对我很好、视我如儿女的老师,我却曾在某些人的教唆下,贴出了反对他的大字报。

原来是耶稣的门徒和老师朝夕相处的犹大,为了那三十个银币竟然出卖了祂。撇开人所共知的叛徒犹大不说,就连人所称颂的彼得,虽然也曾发誓说,“众人虽然跌倒,我总不能”。但最后在关键时刻也曾三次不认主。

唉,真是世态炎凉,人心颇测。连圣经耶利米书的作者,也曾发出这样的感慨,“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难道我们就没有可以信靠的了吗?

有!他就是创造我们也深爱我们的神。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又永在的全能者”。祂永不改变!我们的神是有言必果,有约必守的神。在古时神为了显明祂的旨意是不可更改的,应许了的事情还要起誓为证。

如经上所记,当初神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的,可以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

这样亚伯拉罕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应许的。我们在希伯来书11 章也看到了无数的古人,只要他们真心依靠神,神总是信实的,他们的祷告和祈求,神总是答应。

在人类始祖犯罪的时候,祂曾应许我们一位救主。两千多年前神差祂的独生儿子主耶稣,亲自在十字架上流血,为了我们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而且死后三日复活,如今坐在天父的右边做我们的中保。神为了显明祂的应许是不更改的,甚至将圣灵赐给我们,在我们里边做凭据。

感谢神,祢是全然信实的。我们纵然失信,祢仍是可信的,因为祢不能背呼自己。祢借着主耶稣基督所应许的一切话语,必然成就,绝不若空。

主啊!我现在最需要你,我需要真正的平安,在此刻我带着破碎的心,来到你的跟前。主耶稣,我求你赦免我的罪,赐给我平安和安慰。我敞开我生命的门,让我全然的信靠祢!(作者:翟世伟)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