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与超越苦难版本圣经

嗨, 我是琼妮·厄尔克森·多田, 这是我们一直期待的一周!不仅期待,而且努力工作,祷告及策划多时。因为这周是我们发表“超越难苦版圣经”的日子。

这都源于6年前,当我们看到了残疾人、他们的家属,以及经历身心灵痛苦人们的需要,进而开始著手策划这个版本的圣经。因为人们往往在经历重大难处、无法喘气的情况下,对神产生质疑。

就像最近我跟雪莉(Shirley)聊天。 她刚刚动完2个臀部的手术,之后就拖著一条腿坡行。雪莉告诉我,她学了许多有关耐心及忍耐的功课,但是她同时也相信,神会医治她。她指出在约翰福音15章7节里说的:” 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雪莉的解读是,这节圣经几乎是一个保证,如果她亲近耶稣,并且活出一个神所喜悦的生命,那她就可以得到她所祈求的。她祷告,神会医治她的瘸腿,还有她臀部的疼痛,神当然能够医治她。她说,“琼妮,看,就在这里,” 雪莉指着在圣经里这节经文所在的地方。” …… 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我的朋友完全不敢去怀疑这个应许。她不想要神认为她是对神能施展医治的神迹缺乏信心。

我真能理解雪莉想要得到医治的愿望。当我跳水受伤的最初阶段,我也同样抓住同一条圣经经节想要得到医治。但是当仔细读这节经文的时候,我们不难发现,这节经文是有先决条件的。耶稣说:“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 这是先决要件,是首要的。

并且,我现在能够理解,如果我们在神的话语里面,如果我们每日活在祂的话语里面,就如同我们需要呼吸那般,在基督里无时不刻地享受与祂亲近的甜美时,如果我们真那么做,那么我们想要肉体被医治的愿望就不再是第一位了。您将开始看到,肉体的舒适及方便,能够不再瘸腿走路,或是我能够再次走路,虽然是挺好的,但是这些事情似乎变得不再重要了。

当福音变成了焦点、当福音以及神的能力,在我们的软弱上能够最好展现的时候,雪莉的坡脚,及她的微笑,就能够成为一个神充满祂恩典的有力标记。当我们这样面对自己的软弱:将我们的焦点逐渐离开自己,看到其他人的需要,带领人来到神面前,帮助他们看到神的能力会藉由他们的软弱显明出来的时候,这就是福音,充满活力与行动的福音。这也是我过去50多年来,在轮椅中活出约翰福音15章第7节“凡你们所愿意”的方式。我同时也祈祷雪莉能够早日体会到这一点。

如果雪莉拿起我们这本超越苦难版本圣经,她会发现这本圣经里,充满了类似问题的解答。并且鼓励读者遵守神的话语,定睛在神身上。因为神会在您的生活中,同样做出深刻而有力的改变。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