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如何面对自己的肾透析

您好,我是琼妮.厄尔克森.多田。住在我隔壁的邻居黛安,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女士之一。40年前,她接受耶稣基督成为她的救主,几十年后,她患了遗传性的疾病,导致肾衰竭。

黛安给我发了一封邮件告诉我发生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她在信中说了些什么。事实上,我只是照着黛安给我发的邮件内容读给你听。

黛安说,“当我在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正坐在西谷透析中心的椅子上。医生在我的右胸接了两条管子,管子的另一头连着透析机。“末期肾脏病”好像成了我生命的标签。

我看着第一根管子抽出我的血液,经过机器的处理,几秒钟后变得干净了,血液通过第二根管子重新输回我的体内!相同的事情也发生在你们的身上,不同的是,你们的血液是经过你们的肾脏来处理的!”

黛安看着透析机不禁在想,“上帝一定是让我通过这样的经历以至能更加地认识上帝。耶稣基督的宝血洗净了我们的罪,就不就是救恩吗?”

接着,黛安叙述着,仿佛像是上帝对她的回应说:“不,黛安,耶稣基督为妳的罪只需一次的献上自己,这事已经成就了。而这台机器是我的话语和妳每日生活关系的缩影,妳需要每周做三次透析来洗涤你的血液,而妳生命的每一天都需要被我的话语更新和清洁。”

接下来,黛安又说,“对于我生命的情况,好像是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的我,“否认现实”已经算是比较好的态度了。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我的大脑很喜欢否认现实。

而另一部分是,耶稣帮助我以正确的态度来回应生命中出现的苦难。不管我今生,经历了怎样的苦难,都无法和耶稣为我所受的苦相提并论!

我是为了什么原因受苦呢?会不会是要通过我的遭遇,让我还不信主的丈夫的心变得柔软,让他愿意寻求上帝呢?如果是为了让我的丈夫可以认识上帝,我愿意接受这一切!又或者是在教导我一些功课呢?

是的,确实如此。是为了让我学习谦卑吗?答案是:是的。但是,担子会不会太重了呢?不会的,这和我的主耶稣所经历的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所以,请为我祷告,求上帝帮助我继续做光,可以向一同跟我在西谷透析中心做透析的人,分享耶稣基督的爱。

你看到,我是如何因黛安的邮件而得到祝福吗?尽管我四肢瘫痪,但正是这样的故事,鼓励我继续前行。黛安写的故事,帮助我和她一起学习功课。更重要的是,我们所受的苦难,只有在耶稣基督里才有意义。因为耶稣基督也曾受过的极大痛苦,所以我们可以在受苦时,能够坦然面对。

因为黛安对于西谷透析中心传福音的负担,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黛安尽一切可能的在她所处的环境里传福音。朋友们,我希望你我也可以和她一样,不管我们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里,以黛安为榜样,尽力将上帝在你我生命中奇妙的恩典分享出去。

最后,让我们以司布真的话作为结束“如果你不曾关心他人是否得救?那么说明你自己还没有得救,这是毋庸置疑的!” 这话很严厉,但也是非常真实的。如果你有感动,请为我的邻居黛安祷告。愿上帝祝福你!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