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主神跟人沟通,祂说了些什么

神在跟人类沟通的时候,把一切跟人生命有关的事情都写在圣经里,供一代代的人阅读、学习、传讲。下面举几个例子,有些我们容易理解,有的一般人较少听说。神告诉我们不熟悉的事情,只因为这些事确实对人的生命有影响。也因为神知道祂讲的话能帮助人认识祂,相信祂,从祂的话得福。

比方说,鬼与神都是存在的。圣经记录了的鬼,都是天使,是悖逆神的天使。它们悖逆神的旨意,附在一些人的身上,所以圣经犹大书说,它们是不守本位、离开自己住处的天使。

鬼附在人身的事实在神独生儿子耶稣基督降世拯救人类的纪事中,有好几个记录。耶稣吩咐它们从人身上出来,它们就立刻离开人了。耶稣告诫人说,不要给魔鬼留余地,也就是不要犯罪。又说,务要顺服神,抵挡魔鬼。因为时常犯罪、又不抵挡魔鬼的人,鬼附身的可能性越大。

不但如此,神还明说,我是神,我创造宇宙万物,我是全能神。我是独一的神,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神。我是个灵,你们不要雕刻偶像来代表我。你们要听我的话,与我同行。我教导你们的话,是为了你们秉公行义,好叫你们得福,所以我的话你们要遵守完全。

神为了人类知道惟有造物主耶和华是神,留下祂跟世人交往沟通的明证,这些证明很多,下面列举七个例子,是人类今天都能亲眼看到的证据。

第一, 耶稣基督是神的独生子,两千年前道成肉身从天降世为人,拯救人类脱离罪恶,赐人永生,除灭魔鬼的作为。耶稣的跟随者就是基督徒,是您在世界各地可以见到的。也证实耶稣基督是真实的。

第二, 神把祂告诉人类的话写入圣经,只有一本。今天圣经有704种文字译本发行。新约圣经和圣经部分书卷译本加在一起有2701种语言文字的译本发行。并且这些译本再各地传递。神不但沟通,祂还很用心的把自己跟人类沟通的话带去到世界各个民族,让代代人都能知道。

第三, 神为相信祂的人在世上建立他们暂时的家,就是教会。教会的另外一个名称是神的国。耶稣之前神的国叫以色列,耶稣之后是教会。今天世界各地都可见以色列人和基督徒。基督徒就是教会。

第四, 信从神的人身上都有记号可见。古代以色列人所有男性生下第八天都行割礼。今天基督徒是他们悔改信耶稣的时候所行的洗礼。受洗的时候神赐下圣灵住在基督徒心里,引导他们悔改,教导他们明白神的话,帮助他们跟随耶稣的言行榜样。

第五, 神是造物主,神说我造人,我知道人的需要,人跟我在一起,心灵有平安。为此神设立安息,从最早的人亚当开始,神就设立安息,一周当中六天工作,一天是安息,不工作,守为圣日,与神亲近,以致我们的灵魂得以进入神供应的安息。

第六,神是万国万民的神,耶稣虽然降生在以色列,却是为了万民得救降世。古代神的选民以色列人散居世界各地,今天基督徒也散居世界各地,我们都是神的见证人。因此世人知道造物主神是普爱万民,耶稣基督是为全人类赎罪,叫我们的罪得赦。

第七,神是永生神,祂创造的人有永生的盼望,盼望自己长寿,甚至希望自己不会死亡。这个永生的盼望真实,也促进了医学、药学的快发展与进步。但是医药只能管人肉身的健康。而神差遣祂的儿子耶稣基督来赐人永生,就是人的灵魂可以永远活着,跟神一起活着。神爱古今中外的人。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以前的人都要从坟墓里复活,得永生。这个应许神给了每一位信耶稣,又遵行神旨意的人。这也是为什么耶稣的信仰是世界上第一大宗教,信徒最多的原因。

以上只是神跟人类沟通的少数范例,但愿能引起您读圣经的兴趣。圣经是神的书,欢迎您来电邮索取,认识独一的神。电邮地址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