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记的潜规则:重视神的沟通

神为人类写的书<圣经>只有一本,内分为66卷,创世记是第一卷,扮演着开宗明义的重要地位。那么神为什么要写圣经,创世记如何帮助人类明白神写圣经的目的呢?

神写圣经,把祂給人类的沟通写入圣经,是希望人知道神是主动跟人沟通的神。神跟人沟通,因为神爱人,对人好,造了人之后更是主动把人生能够生活的好所需要的真理告诉人。

举个创世记里的例子。神造人之后就设立了安息日,一周中在安息日这一天神邀请人跟祂在一起,好听神的话,认识神,学习神怎么做事。人重视神的沟通,做事就能做的好,创世记里的亚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典范。

重视神的沟通,神的话便能帮助人活在真实里,辨明大义,生发敬畏,使人在无知的世代能够作个警醒的守望者,使神的旨意在罪恶的世代得以继续进行。创世记里的挪亚就因为重视神的沟通,在大洪水来临前发挥了这样的作用,祝福了全人类。

神更是抬举了创世记里的亚伯拉罕,鼓励人在父亲和领导的地位上,帮助人知道遵守神的道。如果您是做父亲的,或是一位领导,希望您知道圣经是神用心写的,是神跟人类的沟通。神希望您重视神的话,时常用心的读圣经,并且把您领悟的告诉家人或是属下,像亚伯拉罕那样。神便能通过您祝福他们。

在神的沟通方面,圣经是很独特的,因为最为完全。创世记里的人物神直接跟他们讲话,但是神跟挪亚讲的话,亚伯拉罕就不知道。可是神把祂在四千年当中跟许多古人的沟通全部写入圣经,今天我们全都能读到。

除了读圣经,希望您也愿意在每周的安息日去教会参加敬拜神的活动,因为那会是跟大家一起聆听一起学习神话语的机会。有问题可以随时问,也能够听到别人分享他们读圣经的心得领悟,所以在教会里我们在神的沟通方面收获会很多,帮助很大。

最后我用神对亚伯拉罕说的一段话作为结论。神说,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愿您也因为重视神的沟通,而神大大的祝福您,也通过您祝福很多人。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