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如何成為歐盟投資公司的經理

1988年士英高中畢業,離家去大城市謀生,一邊找工作,一邊找教會。人海茫茫孤單無助,學歷和謀職條件不高,心裡不踏實。她希望改變這種心境與現況。

士英始終有尋找神的信念,她相信神是像父親那般的慈愛,只要依靠他,人生路上神必提供幫助。幫助果然來了。她住的公寓樓上竟然住着一個宣教士家庭,士英很快隨着他們去到耶穌基督的教會。

高中生涉世淺,應對和工作經驗有限,士英渴望改變缺乏常識和沒有自信的景況。她參加教會聖經班認真學習神的真理,領悟了“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就先要怎樣待人”的原則。加入教會後神的恩典與信徒的愛逐漸填補內心的空虛,神的話取代原有的無知。

新的挑戰接踵而至。士英結婚了,沒想到婚後婆婆因為信仰不同,不希望媳婦去教會。她跪在神前面,不斷的禱告,聽從神教導,用百般的順服溫柔尊重婆婆,相夫教子把家理好。經過二十年努力終於贏得婆婆的肯定,在婆婆祝福下與丈夫兒子一起去教會了。

工作的環境也有艱難:競爭、同事勢利眼、私下圖利的商機誘惑。士英堅守神的話,並且接受別人建議改變自己,又加倍努力彌補學歷的不足,終於贏得領導青睞。二十五年後這位高中生搖身成為歐盟國家投資台灣金融產業公司的一位主管。士英的改變真大。

自覺現況不好,為求改變,帶着士英尋求神的幫助,改變真的發生了。這讓我想起兩千年前一位撒瑪利亞婦人的故事,只是跟士英相較下婦人自覺不好與求變的渴望更大了。她曾有五次婚姻,現在的男人不和她結婚,所以鄰舍鄉親都看不起她,迫使婦人連取水都只能挑別人避暑不願外出的正午出來打水。

耶穌理解她出來打水的痛苦,所以一天中午特別在水井旁等到她,並且對她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我是誰,你必早求我,我必早給你活水了。人喝這水還會再渴,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你裡面成為泉源,直涌到永生。婦人聽了耶穌的話,立刻索取這活水。她不知道的是,耶穌的活水不但能解決她面子上的痛苦,還能改變她生命的劣質。

這時候耶穌如實說出婦人的男女關係,並且告訴她他是神賜下的救主。婦人信了耶穌,馬上把這好消息告訴鄉親父老,很快的城裡人都信了耶穌,接受神的救恩。婦人一生人際關係不正常,耶穌從幫助她跟神建立正確的關係開始,又給了她永生與宣教的機會,使得她跟別人的關係從此可以轉為正常。婦人從此開始奇妙的改變。

兩位女士改變的故事引起我深思。我們有信仰嗎?信仰之後有沒有士英和撒瑪利亞婦人那樣的改變?若沒有,為什麼?是沒有改變的渴望嗎?我們是有名無實的信徒嗎?還是我的信仰有問題呢?

古今中外信仰很多,宗教的、哲學的、政治的、道德的、科學的。那些信仰會在人類歷史中出現是當時有需要,希望信仰能幫助個別信徒和整體社會改善現況。改變沒有出現,信仰便逐漸沒落。

前面兩位女士的改變令人羨慕,她們的信仰引人注意。兩千年前耶穌基督降生在巴勒斯坦,他的信仰居然跨越語言種族文化傳遍世界五大洲,今天有二十多億人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人類的救主。耶穌怎麼作到的?我想是人人需要的改變,耶穌真的帶給信徒了。

朋友,您目前的景況與處境,有急需改變之處嗎?我也邀請您聽從耶穌的話,信靠神,迎接人生的改變。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