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感恩

sad_day_01 (291 x 137)每年十一月,美国人过感恩节。有人问我,“谢德华,你感恩吗?你为什么事情感恩?”

我的回答很简单。我为“爱”感谢神。有人认为爱是很笼统的东西。也有人认为爱的定义离不开性行为。都错了。爱是非常具体的东西;爱又不限于性生活。

基督徒的人生观是这样:真正的爱与创造人类之神有关系。圣经记载说,“神就是爱”(约翰一书4:8)。因此,神就是爱的泉源。通过耶稣基督的出生、生平、死亡和复活,神施爱给人类;所以神的爱就是爱的标准。神的爱又是爱的定义。

Thankful_For_Love (256 x 153)我的一位朋友在意外中离开了人间。你可想象他的妻子和孩子是多么难过、孤独、伤心。他们怎么办呢?

周围的基督徒用神的爱拥抱着这个家庭。我们无法代替他们走上那条难走的路,但是至少我们让他们知道基督徒朋友要握住他们的手协助他们走这条路。我们毫无办法让那位先生复生,但是我们可以让家属感觉得到,有人要服侍、协助、安慰他们。

在圣经哥林多后书一章,保罗告诉早期的基督徒——当保罗遭遇到各种苦难时,神要安慰他。所以当别人面对各种苦难时,他要用神给他的安慰来安慰别人。

今天基督徒也如此。我们尽量地用神给我们的安慰,去安慰其他面对苦难的人。

Thankful_For_Gods_Love (270 x 114)这次,朋友的丈夫在意外中离开了我们,基督徒朋友前往医院、家里、殡仪馆。探访的探访;做饭菜的做饭菜;送钱的送钱。我们都与他们一起祈祷。我们用神的爱和神的话鼓励和安慰他们。

您也可以获得创造天地、人类神的爱、鼓励和安慰。神愿意亲近你让你感觉得到他的真实和同在。圣经是神所启示的话,所以您阅读圣经的许多句话,就等于聆听神的声音。譬如,耶稣说道:“所有劳苦困乏、背负重担的人啊,到我这里来吧!我要赐给你们安息。我心柔和谦卑”(马太福音11:28-19)。

您在面对危机、苦难吗?家人或朋友意外离开了人间吗?耶稣请你把你的重担卸下来;他要帮助你面对苦难、疾病、死亡。

Thankful_For_Chr_Love (290 x 90)过美国感恩节时,我为神的爱感恩。我自己接受神的爱和安慰;我也把神的安慰和爱分享给别人。如果没有神的爱,连光明的日子我都很难过。但是,有黑云在我头上之时(疾病、意外死亡等)——如果没有神和基督徒朋友在我旁边——我无法面对,无法度过。

所以,我与诗篇第三十一篇的作者一样赞美神,感谢他的恩典而说:“你的恩惠何其大——为敬畏你的人而预备,在世人面前赐给投靠你的人”(诗篇31:19 CCB)。


为爱感恩
I’m Thankful for Love
By Edward Short 谢德华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Simplified)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