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疫情與戰爭的爆發,叫很多人心情沉重。大家都在等待疫情戰爭早日徹底結束,也有人在問,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等待是艱苦難熬的,因為等待中問題懸在那裡未得解決,日子不好受。然而等待是人生重要的功課之一,許多美好的結果都需要等待。哪些等待是必要、重要的呢?

第一,任何一個生命都需要我們等待。就連不起眼的草木,點點成長也不能揠苗助長。耐心等待了,成熟的季節到,便能享受果實的甜美。

第二,人特別需要等待。家需要愛,等待是愛的體現。最近家裡爐子壞了,妻子幾個星期前告訴我,但是因為忙,我把修理的事情一延再延。妻子知道我不喜歡嘮叨,就默默耐心等待。她的默默等待,讓我感受到妻子的愛,我便主動把修理的事抓上手,修爐子就能在彼此相愛的氛圍中進行了。孩子的成熟更是需要父母等待。

第三,等待,讓大家看見神的公義。四千年前亞伯拉罕聽從造物主神的話,離開吾珥來到迦南,神說,我要把迦南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什麼時候給呢?四百年後。為什麼等那麼久?神說,迦南地有個亞摩利民族,他們的罪孽還沒有滿盈。等亞摩利人罪行的數目滿了,神才會讓亞伯拉罕的後裔住進迦南。所以為什麼要等呢?神是公義的,亞摩利人被趕出迦南的時候,所有人都看到了他們的不義,罪有應得,無話可說。神公義顯明,世人才有警惕,輿論才會崇尚公義,人間才有平安。

第四,等待,表明人對神的信,信像似管道,使更多人蒙神祝福。亞伯拉罕的妻子不能生育,結婚多年一直沒有孩子。75歲那年神應許亞伯拉罕,你的後裔將要像天上的星那樣多。當時妻子早已停經,但是亞伯拉罕信神,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神看見亞伯拉罕的信,稱他為義,跟他立約說,萬國因你的後裔得福。那位後裔就是要拯救人類脫離罪惡的耶穌。果然100歲那年神叫亞伯拉罕妻子生了兒子。

第五,等待,不但迎來了救主耶穌基督,也為耶穌預備了一群看重祂拯救的人。耶穌生在亞伯拉罕的後裔以色列人當中。起初他們是信造物主神的,可是進了迦南地後,逐漸跟着當地人拜起偶像,甚至丟棄了造物主神跟亞伯拉罕立的約。

神知道以色列人必須明白神的信實,將來他們才會重視耶穌基督的拯救。因此神差派先知耶利米對以色列人預言,因你們離棄了造物主神耶和華的約,敬拜別神,我必將你們交在巴比倫王的手中,把你們擄到巴比倫去。不但如此,巴比倫王也要攻擊你們四圍一切的國民,你們和他們都要遭到亡國的懲罰,服事巴比倫王70年。70年滿了,我必刑罰巴比倫王,因他們的罪孽使那地永遠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公元前587年巴比倫軍隊攻破猶大京城耶路撒冷,以色列亡國。被俘虜至巴比倫的以色列人很多死在那裡,也有不少一代代人專心等待神說的70年,他們當中有人後來回到耶路撒冷,在造物主神的面前承認自己和祖先的毀約與罪行。從那時到今日的2500年來以色列人再沒有拜偶像,他們專心等待救主基督的來到。其中一些人後來信了耶穌成為基督徒。他們去各地宣揚悔改赦罪的道,見證神的兒子耶穌。

疫情與戰爭爆發之後,基督徒也祈禱它們早日結束,因為不希望再有人死亡。但是他們不怕瘟疫,也不怕戰爭,因為知道自己在耶穌基督里有永生,這是造物主神的應許。並且,即便病毒變異延長疫情,戰事升級捲入諸國,基督徒也不致驚惶,因為耶穌基督早已預言世界末日前的景象,包括了瘟疫地震饑荒和捲入諸國的戰爭。是的,基督徒會等待,耐心等待疫情戰爭的結束;耐心等候,等候救主耶穌基督的再來,來接一切屬於神的人,進入榮耀的天堂。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